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院公告菸防法修法上路 今起禁電子煙

行政院公報資訊網昨正式公告,「菸害防制法」修法多數新制將在今(22)日上路。(資料照)

行政院公報資訊網昨正式公告,「菸害防制法」修法多數新制將在今(22)日上路。(資料照)

2023/03/22 08:48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行政院公報資訊網昨正式公告,「菸害防制法」多數新制將在今(22)日上路,此次修法除了全面禁止電子煙、納管加熱菸及其載具,禁菸年齡也提高至20歲、校園全面禁菸、菸品警示圖文比例也從35%提高至50%、禁止促銷廣告等,其中警示圖文的新制因為要給業者時間修改,將在明年3月22日上路,而健康福利捐的部分配合財政部將在4月上路。

此次菸害防制法修法有7大重點,包括禁止電子煙等類菸品的製造、輸入或販賣;納管加熱菸等指定菸品,加熱菸載具需經過健康風險評估審查,通過才可以販賣,且不可宣稱審查及促銷廣告;禁菸年齡從18歲提高到20歲;校園全面禁菸。禁止菸品使用花香、果香、巧克力、薄荷等口味添加物;菸品容器外的警示圖文面積從35%擴大到50%。

在罰則方面,若使用電子煙,將處2000元至1萬元罰鍰;供應電子煙及其組合元件,處1萬元至25萬元;販賣、展示電子煙,處20萬至100萬元;業者若製造、輸入、廣告電子煙,處1000萬至5000萬元;業者以外者製造或輸入行為,處5萬元至500萬元罰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