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虹安將滿百日「只搞政治」 民進黨市議員批市政一事無成

新竹市議會民進黨團八名市議員今天開記者會砲火猛烈批市長高虹安百日新政卻只搞政治、市政一事無成!(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議會民進黨團八名市議員今天開記者會砲火猛烈批市長高虹安百日新政卻只搞政治、市政一事無成!(記者洪美秀攝)

2023/03/21 12:49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新竹市長高虹安即將就職滿百日,新竹市議會民進黨團今天(21日)砲轟市府團隊只會搞政治,市政荒腔走板,呼籲停止政治惡鬥、重啟市政建設。

對此,新竹市府也發新聞稿稱,已盤點高虹安上任近100天的施政,包括推動「祝你好孕」凍卵補助、放寬好孕專車搭乘限制及月嫂計畫、開辦夜間與假日定點臨托、關埔空橋規劃並成立交通改善小組、簽署新竹縣市整合溝通平台合作備忘錄、代理教師聘期一年化、警消超勤加給提升、敬老愛心卡升級等成果。

民進黨議員陳建名、劉彥伶、林盈徹、施乃如、鄭美娟、曾資程、楊玲宜和劉康彥等8人今天出席記者會,猛批高虹安上任後市政停滯,包括人事醜聞,前行政處長謝泊泓爆偷情上任21天就下台、未上任的社會處長黃佳婷包庇有性平爭議的講師被記申誡等,稱高虹安是無心市政,更爆出未獲授權就唱五月天的歌逼市民聽的侵權爭議。

此外,民進黨團批評,市府提的凍卵補助政策未經議會通過,就擅自宣布要在母親節上路,根本是藐視議會,且政策混亂不明、將公帑打水漂,還取消了兒童最期待的兒童節「風的動運場」活動,改成一般社區就會舉辦的氣墊遊具及手作、故事劇活動。

市議員們暗諷高團隊是「考古團隊」,整天挖土,該防治的土壤紅火蟻問題變護航議員挖土找垃圾的笑話。

他們批評,高虹安不重視運動,只會蹭球員聲量,以光復高中籃猿完成HBL二連霸為例,高虹安只到最後冠亞軍賽才去球場看比賽,事後獎勵金還大幅縮水,完全不重視球員認真努力的辛苦。

此外,民進黨議員們也批高虹安是「愛情的騙子」,學前承諾學區重劃、就近入學,選後變再評估,關埔空橋承諾馬上蓋,選後變要評估經費再決定蓋幾座空橋。且安心通學專車獨厚東區關埔學生、忽略北區、香山區學子需求。

民進黨團提醒高虹安,選舉已經結束了,不用再蹭聲量,更批高虹安就任快百日,卻爭議一蘿匡,且施政荒腔走板,城市景觀變糟,市民光榮感不在,籲高虹安團隊停止政治惡鬥,重啟市政建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