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喊接棒林昶佐守立委席次 吳沛憶:將向黨中央表達意願

台北市第五選區無黨籍立委林昶佐(左)不競選連任,選區議員吳沛憶表態想接棒。 (記者蔡思培攝)

台北市第五選區無黨籍立委林昶佐(左)不競選連任,選區議員吳沛憶表態想接棒。 (記者蔡思培攝)

2023/03/20 11:35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台北市第五選區(中正、萬華)無黨籍立委林昶佐日前表示,因家人健康因素不競選連任。被視為熱門人選的民進黨中正、萬華議員吳沛憶今天表示,自己是最有機會守住這席的人選,會向黨中央表達意願。

林昶佐今天上午針對立委選舉受訪表示,一定會全力輔選民進黨與友軍最後共同推出的候選人。林說,中正、萬華區雖然是台北市平均年齡最老的選區,卻跨越年齡與世代,有西門町、光華商場,老街也有年輕人、新創店面,如何照顧在地長輩需求,新創想法也重要,希望候選人符合跨世代需求。

原本民進黨籍台北市議員王世堅也傳可能參選中正、萬華立委,如今卻是登記大同、士林立委,將碰上同黨現任立委何志偉。對此林昶佐表示沒有特別意見,但當初王世堅可能參選中正、萬華立委時,他就認為若要推議員,在地議員應該優先。

林昶佐宣布不連任後,吳沛憶也被點名可能代表民進黨參選。吳表示,這幾天已經與林昶佐、在地朋友討論,大家共同認為這一席要守住,並延續林昶佐在國際上為台灣發聲、在國會延續進步年輕價值、在地要深耕基層服務。

吳沛憶認為自己接棒是最有機會守住這席的人選,強調前兩次選舉都在大局艱困之下拿到第一名成績,如何爭取更多人支持、中間選民認同、年輕世代的鼓勵非常重要,會努力整合在地最大支持告訴大家可以對她有信心。吳說,中正、萬華是徵召區,由民進黨中央協調,會向黨中央表達意願,以及在地心聲想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