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營立委初選雲林主委林金忠搶先領表 但會讓賢前老闆蘇治芬

民進黨雲林立委初選,雲林縣黨部主委林金忠搶先領表。(記者詹士弘攝)

民進黨雲林立委初選,雲林縣黨部主委林金忠搶先領表。(記者詹士弘攝)

2023/03/20 11:20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民進黨區域立委初選今天開始領表登記,雲林兩席立委都是民進黨籍,出人意外的,曾任立委蘇治芬辦公室主任的民進黨雲林縣黨部主委林金忠拔頭籌,今天第一個領表,他表示蘇治芬知道他要領表,並不反對,但如果蘇委員願意參選連任,他應該會讓賢。

林金忠表示,他身為縣黨部主委,輔選是最重要的工作,但輔選不只是任務,更需要勝選,2024年選戰對台灣、民進黨都很重要,黨中央已表示非艱困選區都會辦初選,沒有規定現任優先,他也相信競爭及初選會產生最好的人選,所以才會來領表。

林金忠說,他來領表事先有徵詢過蘇立委,她不反對。他也表示,雖然雲林縣兩席立委都是民進黨籍,並不算是艱困選區,但去年1126選後,有些人的看法已不一樣,但他對雲林的選民有信心,中央與地方的選舉屬性不一樣,接下來時間,他會嚴肅考慮登記參選一事,若要參選,有意競逐海線立委。

沒有參選經驗的他,對自己很有信心,他表示現階段他還有一些戰力,「坐會寫、站會講、出去可戰。」

針對黨內初選登記,林金忠說,除了他之外,不管是山線或海區,確實都有聽到一些意外的人選有意參加初選,但還沒登記之前很難說。

民進黨區域立委初選領表登記作業到本週五截止,登記費、保證金加民調費用需要75萬元。

民進黨雲林立委初選,雲林縣黨部主委林金忠搶先領表。(記者詹士弘攝)

民進黨雲林立委初選,雲林縣黨部主委林金忠搶先領表。(記者詹士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