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空軍實施「35快砲日、夜間實彈射擊」 展現全天候防空戰力

空軍防空暨飛彈第303營第3連10日實施「35快砲日、夜間對空實彈射擊」。(取自青年日報)

空軍防空暨飛彈第303營第3連10日實施「35快砲日、夜間對空實彈射擊」。(取自青年日報)

2023/03/11 17: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空軍防空暨飛彈第303營第3連昨(10)日在年度基地訓練中,實施「日、夜間35快砲對空實彈射擊」,考驗官兵自接收命令至測考階段,是否有效運用各式設備進行導引、瞄準及射擊,展現出精練成果。

據《青年日報》報導,官兵首先需依序進行瞄準裝備與電源設備等檢查,接續執行聯合教練,使雷達與35快砲同步構聯,而35快砲操作人員則依標準作業程序,分工完成裝填彈藥並完成上彈,待安全軍官哨音一響並舉起手中紅旗,官兵即追瞄靶機等候目標逼近最佳射擊範圍內,按下發射鈕展現火力。

本報過去曾介紹,空軍35快砲為「GDF-006型35公厘雙管防空快砲」,射擊初速達每秒1175公尺,有效射程4公里,但最大射程達11公里,最大射高8500公尺,射速每分鐘1100發。其強大的主因除了可透過雷達導引或是經由瞄準具射擊,也具有精準、射速快與機動力強等優點,能全天候作戰,是低空射擊的現代化優良武器。

此外,35快砲也可裝填高爆燃燒彈、棄殼穿甲彈、半穿甲高爆燃燒彈等,配用AHEAD彈(空炸子母彈)時,可用在空中形成的彈幕擊毀來犯的巡弋飛彈丶無人機以及反幅射飛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