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以來美國農業部最大出訪團 台美攜手為農業淨零碳排努力

台美邁向淨零碳排農業研討會揭幕,美國農業部的參訪團陣容堅強。(記者吳俊鋒攝)

台美邁向淨零碳排農業研討會揭幕,美國農業部的參訪團陣容堅強。(記者吳俊鋒攝)

2023/03/07 14:34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舉辦的「台美邁向淨零碳排農業研討會」今天揭幕,美國農業部連同研究署長劉耀經(Simon Liu)等多達8名專家、學者出席,規模是疫情以來最大,雙方經驗分享,台美攜手為推動農業的淨零碳排而努力。

研討會在大台南會展中心舉行,為期2天,針對淨零碳排、動物健康,以及人工智慧應用等議題進行分享,逾200人參加,座無虛席,農委會副主委杜文珍主持開幕儀式。

杜文珍表示,氣候變遷的影響層面相當廣,農委會是台灣第1個對此成立專案辦公室的公務部門,2021年成立氣候變遷因應及淨零排放專案辦公室,從減碳、增匯、循環、綠趨勢等4大主軸來推動,致力於永續農業。

杜文珍說,感謝各界的協助,推動迄今已見成果,透過研討會與大家分享,在淨零碳排的主題上,由台美專家一起交流;其次是動物健康,因為氣候變遷也影響疾病的傳播,關係著人如何的對應方法,尤其牽涉到台灣的養豬業,90%以上都是國產,相當重要,內容包含口蹄疫、非洲豬瘟等。

杜文珍提到,第3個主題為人工智慧在農業上的應用,收集的大數據如何去運用、分析,藉由AI幫助農業對抗問題,這也很重要,特地邀請美國農業部研究所來分享。

杜文珍強調,美國農業部是全球最大農業研究組織,除了公部門之外,也與學校、民間等單位等跨域合作,擁有的資料豐富,涉及領域從地下一直到外太空都有。

這也是COVID-19爆發後,美國農業部第1個到台灣的參訪團,層級最高、專家最多,尤其出席的8名專家中,有3人獲得「總統級」的認可,堪稱「超級星星團」;研討會中分享自身的專長並提出建言,每場次都安排提問的交流時間,希望增加台美雙方合作機會,努力邁向淨零碳排農業。

劉耀經則指出,台南是妻子的故鄉,自己是「台南的女婿」,很珍惜分享相關研究的機會;美國農業部與很多大學、甚至一些國家都有合作計畫,台灣也是其中之一,希望未來能繼續促成台美間更多的合作關係。

台美邁向淨零碳排農業研討會揭幕,美國農業部的參訪團陣容堅強。(記者吳俊鋒攝)

台美邁向淨零碳排農業研討會揭幕,美國農業部的參訪團陣容堅強。(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