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府會愈槓愈兇!花蓮縣議會刊登尋找縣長廣告

花蓮縣議會在地方版刊登尋人啟事,請鄉親協尋縣長徐榛蔚和副縣長顏新章。(記者游太郎攝)

花蓮縣議會在地方版刊登尋人啟事,請鄉親協尋縣長徐榛蔚和副縣長顏新章。(記者游太郎攝)

2023/02/21 11:13

〔記者游太郎/花蓮報導〕府會交惡持續擴大!花蓮縣議會今天在地方報及議會看板上刊登「尋人啟事」,請縣民協尋縣長徐榛蔚及副縣長顏新章,呼籲他們趕快和議會聯繫;議長張峻強調,「等著徐榛蔚縣長跟議會聯繫,縣議會隨時可以召開臨時大會,讓重大民生議案儘快通過審議」 ;縣府則回應,依地方制度法及內政部函釋,縣長、副縣長皆非屬應列席人員,延審非議事規則程序於法不合。

花蓮縣議會今天在地方報更生日報頭版、縣議會前看子看板上,刊登找尋縣長徐榛蔚及副縣長顏新章啟事,強調議會的立場,並希望透過縣民協尋,讓縣長早日前來議會協調、說明及出臨時會。

議長張峻在臉書上表示,縣議會隨時可以召開臨時大會,讓重大民生議案儘快通過審議;但縣府各局處每日一篇新聞稿,指議會第20屆第一次臨時大會的遺留議案延後審議,責任在縣議會,直接甩鍋給議會,這樣的作法無助解決問題,只會讓雙方的誤解愈來愈深,非縣民之福。

他說,徐縣長每天勤跑婚喪喜慶、各項活動,所到之處都邀請媒體一起做新聞,盡做一些村長和民意代表做的事,對於重大議案,議會邀請縣長蒞會說明,竟以不變應萬變的拒絕和不回應,讓府會的溝通協調機制完全當機,再利用縣府新聞稿的疲勞轟炸,把執行預算延誤的責任完全推給縣議會,完全顛覆和破壞了行政權與監督權的行使常規。

張峻說,縣府直接關閉與議會的協商大門,不願溝通更不想說明的態度,已經引起縣民議論紛紛,許多地方意見領袖也認為縣府的操作已經太超過了,希望縣府適可而止,否則將適得其反。

廣告內容請徐縣長為全體縣民的權益和福祉著想,0918地震和尼莎颱風的災後復建、112年中低收入戶加發生活補助、還有急迫性的交通建設,及攸關弱勢族群社會福利,都等著徐縣長來議會說明,花蓮縣議會隨時可以召開臨時大會,讓重大的民生議案儘快通過審議。

縣府回應,縣議會要求副縣長應列席說明,依地方制度法第48條及內政部(88)台內民字第8803107號函釋已明確說明,縣長、副縣長皆非屬應列席人員,延審非議事規則程序 於法不合。

縣府表示,議會主張提案二、三讀「延審」,在議事規則中,並無明訂延審字眼,議長及議會主任未經議事規則修正的法定程序,自行創設法律未明定的延審,議會有監督之責,縣府責無旁貸,不應理由作為延後審議藉口而全盤否定縣府同仁為鄉親的努力。

縣府強調,議會是合議制,邀請副縣長到議會列席係個別議員於會中提出的臨時動議,但該提案未經議長徵求四位以上的議員附議,且議長漠視議事規則,逕自於會議結束前敲下議事槌,獨斷行為不僅剝奪議員權力行使,更置民生福祉於不顧,對於此事縣府深感遺憾。

花蓮縣議會前的電子看板,也登出尋找縣長和副縣長的尋人啟事。(記者游太郎攝)

花蓮縣議會前的電子看板,也登出尋找縣長和副縣長的尋人啟事。(記者游太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