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府會互槓!議長反批徐榛蔚不重視民眾需要 跑去拜星雲法師

對於議會延審預算,花蓮縣府今天反咬議會「影響民眾權益」,議長張峻(見圖)反批縣府藐視縣民。(資料照)

對於議會延審預算,花蓮縣府今天反咬議會「影響民眾權益」,議長張峻(見圖)反批縣府藐視縣民。(資料照)

2023/02/14 21:46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花蓮縣議會昨天(13日)召開第20屆第1次臨時會,但邀請副縣長顏新章到議會說明預算卻被「放鳥」,決議延審縣府的4.5億元預算,花蓮府會大戰一觸即發,縣府今天還發新聞稿「詳列」被延審的預算,認為「嚴重影響民眾權益」;議長張峻也隨即反批,縣長有把災區復建及民眾需要放在心上,就不會逃避議會審預算,「反而是跑去拜星雲法師」,不言可喻。

花蓮縣議會昨天召開本屆首次臨時會二、三讀會上,本來要審查縣府提出的預算案,包括57項共4.5億餘元。由於預算延審,縣府除了昨天表達不滿,今天再度發新聞稿「詳細列出」被延審的預算項目,包括行政院專案補助縣府辦理0918地震公共設施災後復建、尼莎颱風公共設施災後復建,相關經費共計1億3415萬9000元,其中將有5座地方連通橋樑受影響,包括富里鄉東里村花76線0.5K處、花73-1鄉道長富大橋、羅山村景平3號橋、193縣道萬麗橋、花73線卓富大橋、193縣道瑞穗大橋等5座橋樑,以及花64線16K+600上邊坡崩塌及6K+630迴轉灣上邊坡崩塌、玉里鎮西邊街等復健工程。

此外,內政部核定補助花蓮縣辦理花蓮市中央路一至四段車道提升道路品質工程,共計2,90萬元;以及豐濱鄉、新城鄉、壽豐鄉、富里鄉的幸福巴士計畫,總經費計1031萬3000元,也都在延審的預算中。縣府強調「每件案子都是地方鄉親迫切需要」、「倘若後續期間遭逢其他天災,恐導致設施災情擴大」。

對於縣府搬出「預算延審、鄉親權益受損」,張峻今天也反批,縣府刻意在去年底上屆議員選前,把多位議員建議的6500萬元提案全部擱置,「這些也是地方民眾的需求」,縣府就不重視了嗎?

張峻說,上週一讀會時,有議員質疑,「議案是不是都被堆在祕書長室」?上台答詢的祕書長饒忠當眾說「都在『上面』」、「我這裡從不堆置建議案。」所以祕書長言下之意「上面」就是縣長或副縣長,他認為議會請縣長徐榛蔚或副縣長顏新章來說明,再恰當不過了。

張峻指出,昨天縣議會開本屆第一次臨時會,縣長、副縣長都沒來,反觀雲林縣長張麗善率很重視議會,率府會首長列席參加,但花蓮縣議會卻看不到我們花蓮縣長徐榛蔚或副縣長顏新章,「原來徐榛蔚和傅崐萁聯袂去拜星雲法師」,那麼縣府所說的「預算延審影響民眾權益很大」到底是在說什麼?這顯示縣府並不認為預算審查很重要,也讓副縣長不甩議會、不到議會說明。

他說,議會邀副縣長顏新章來說明,縣府卻「不理不睬」,他認為花蓮縣政府不只不尊重花蓮縣議會全體議員,更是藐視全體花蓮縣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