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長選舉跑票 國民黨花蓮縣黨部開除5議員黨籍

花蓮縣議會25日舉行正副議長選舉,國民黨6位議員跑票造成吳東昇落選議長,國民黨花蓮縣黨部今天決定開除跑票議員黨籍。(截圖縣議會臉書)

花蓮縣議會25日舉行正副議長選舉,國民黨6位議員跑票造成吳東昇落選議長,國民黨花蓮縣黨部今天決定開除跑票議員黨籍。(截圖縣議會臉書)

2022/12/27 17:41

首次上稿 16:31
更新時間 17:41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花蓮縣正副議長選舉6位國民黨籍議員跑票,造成提名的吳東昇落選議長。對此國民黨花蓮縣黨部今召開考核紀律委員會開除其中5人黨籍,並要求謝國榮隸屬的黃榮華黨部另開考紀會懲處。對此議長張峻回應,現在在縣黨部掌權的一群人「都是當初違紀幫無黨籍的傅崐萁助選立委」,自己都違反黨紀的人,沒資格要求別人。

同舟開後門 張峻:黨部都是違紀停權者

針對國民黨縣黨部召開考紀會決議開除,張峻說,傅崐萁從選縣長、立委都是以無黨籍參選,現在國民黨花蓮縣黨部掌權的都是當初違紀幫傅崐萁助選的人,也都因違紀被停權,2021年卻因為朱立倫的同舟計畫,這群人和傅崐萁全部回到國民黨。他認為,花蓮縣黨部內這群人自己違反黨紀在先,朱立倫自己也透過同舟計畫替違紀的黨員開後門,「自己都不遵守黨紀」,哪有資格要求別人,這無法讓基層黨員服氣。

先前已聲明退黨的縣議員黃馨也說,國民黨在花蓮「一直是某個人的黨」、「隨便他們怎麼操弄」,她認為國民黨的問題是永遠都不會檢討自己,會變成這樣「有因才有果」,政黨如果沒有理念和空間,自然勢必要離開,她強調為民服務的初衷都還在,會繼續在議會有尊嚴的為人民服務。

針對縣議員鄭寶秀、黃馨、張峻、周駿宥、謝國榮以及新科黨籍議員程美蓮,在25日花蓮縣議會議長選舉時沒有支持黨提名的正副議長吳東昇、徐雪玉,造成吳東昇落選議長,國民黨花蓮縣黨部今天上午召開考紀會,所有考紀委員(1位視訊連線)針對25日的跑票議員做出開除黨籍處分;也跑票的前國民黨議會黨團書記長謝國榮,則因黨籍掛在黃復興黨部,花蓮縣黨部今天建議列席考紀會的黃復興黨部花蓮「黃榮華黨部」主委盧新榮儘速召開所屬考紀會懲處。

國民黨席次大減未過半 恐影響府會運作

花蓮縣縣黨部於考紀會通過之後隨即發布聲明,將這次正副議長選舉發生的跑票定調為「違法、亂紀」。花蓮縣黨部指出,議長張峻2016年11月觸犯「貪污治罪條例」,一審宣判7年8個月在案,國民黨黨章2000年起列入「排黑條款」規定,張峻議長沒被提名的問題癥結在於違反法律及國民黨黨章規定,強調「並不是任何人打壓」,一些議員「無限上綱」,牽拖是主席朱立倫打壓,實為不當。

花蓮縣議會議員共33席,原本國民黨籍有20位,在花蓮縣黨部確定開鍘、開除5人黨籍,再加上謝國榮如也被黃復興黨部懲處,將造成原本有20席的國民黨團一下子縮水到14席,縣黨部今天聲明中也透露,跑票造成的開除黨籍,將「影響府會未來4年運作至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