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劉世芳質疑抄襲 王鴻薇回嗆抹黑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今天表示,民進黨立委劉世芳想用抄襲來抹黑她。(資料照)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今天表示,民進黨立委劉世芳想用抄襲來抹黑她。(資料照)

2023/02/04 15:19

〔記者王千豪/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王鴻薇昨召開記者會,表示將提案修法降低正副總統卸任禮遇金至7.5萬元,並質疑民進黨立委劉世芳也曾有類似提案,但最後卻沒有下文;劉世芳則在臉書表示,王鴻薇提案內容幾乎跟她的版本如出一轍。對此,王鴻薇今天回應說,劉世芳想用抄襲來抹黑她。

王鴻薇昨日在記者會中指出,劉世芳在2017年就有相關提案,有民進黨立委吳秉叡、羅致政、蘇巧慧、鄭運鵬等28人聯署,主張將正副總統卸任禮遇金降至8萬,但卻沒有下文。

劉世芳指出,當年審查法案時,無論是在委員會審查或是政黨協商階段,都在時任立法院國民黨團書記長王育敏在內的多位國民黨立委杯葛下,使修正條例因屆期不連續功虧一簣、無法順利三讀。她並指出,王鴻薇的提案內容跟她的版本幾乎如出一轍。

王鴻薇表示,劉世芳想用抄襲來抹黑她,難道劉世芳跟學者翁達瑞一樣的水準?先不說,提案根本不是論文寫作,就算用這樣的論點來幫前新竹市長林智堅的抄襲護航,她昨天在記者會已經公開出示當年劉世芳的提案版本,記住她是公開出示。

王鴻薇質疑,當年劉世芳自己提案要把卸任總統副總統禮遇金都下修到8萬元,為什麼卻又髮夾彎了?為什麼不敢堅持提案?「在我支持你的提案,你應該要支持我、感謝我才對,劉世芳在心虛什麼?」

王鴻薇敬告民進黨,面對自己過去的提案很難嗎?兌現對人民的承諾很難嗎?民進黨到底在心虛什麼, 如果不敢面對,就對社會大眾道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