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拍馬屁?桃市府衛生局被爆要求基層上google給5星

桃市府衛生局google評論,湧入網友朝聖留1顆星負評。(擷取自網路)

桃市府衛生局google評論,湧入網友朝聖留1顆星負評。(擷取自網路)

2023/02/04 13:16

首次上稿:10:07
更新時間:13:16(新增桃園市新聞處和衛生局回應)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網紅「四叉貓」劉宇在臉書爆料,指桃市府衛生局似出現馬屁文化,高層要求基層上google給5顆星,引發基層反彈洗負評卻被長官約談,目前google出現各種基層「做夢文」,衛生局星星數僅剩「1.8顆」。

桃市府新聞處長羅楚東對此表示,對於衛生局網路刷評價事件,市長張善政表達不能認同、也不能接受的態度,也在第一時間致電衛生局長,向他表達未來此類事件不能再發生,事實上,只要對民眾的服務做得好,民眾自然會給予我們肯定,並不需要特別去刷評價。

另也提醒機關內部有意針對如何精進服務民眾的一些作法,這一些好的出發點,在內部溝通的時候,也要特別注意用字以及作法,避免造成主管與第一線同仁之間不必要的誤會。

桃市府衛生局下午也提出2點回應,第一,衛生局重視民眾在網路對本局的評論,以求改進服務流程,如在內部傳達訊息時產生誤解,將會虛心改進,日後也會更加謹慎;至於提到有關約談同仁,則是絕無此事;第二,另針對市府規定員工應配戴識別證,其為辨識機關同仁的識別文件,也是讓民眾信任的方式,所以落實佩戴識別證是所有衛生局所人員基本要求。

「四叉貓」臉書點名新上任的衛生局長劉宜廉,質疑不知是他求好心切,還是新官上任所以下面主管們想拍馬屁,紛紛要求基層上google給5顆星好評,基層們不爽工作量增加,開始在google發表各種「做夢文」爆料,像是新局長對識別證很嚴苛、天冷外套蓋住識別證就認定沒配戴、主管們極力滿足新局長隨口的建議等等,許多不滿的基層反上google洗1顆星負評,甚至有人因此被主管約談,「有沒有桃園的市議員去關心一下這件事啊」。

經查詢桃市府衛生局google評論,過去許多民眾因疫情關係,抱怨電話不好打、防疫措施等問題,直接給1顆星的為數不少,近日確實出現不少疑似基層的「做夢文」及「抱怨文」,直接給1顆星負評,但留言「衛生局同仁辛苦值得給5顆星」,在「四叉貓」爆料後,許多網友紛紛前往朝聖,狂給1顆星負評還大酸「要5星給1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