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費流感疫苗剩6萬餘劑 桃市衛生局:高峰期將至,快接種!

桃園市除部立桃園醫院等8家醫院至本月底前有提供一站式流感疫苗接種服務外,民眾也可就近於306家流感疫苗合約院所施打公費流感疫苗。(記者陳恩惠翻攝)

桃園市除部立桃園醫院等8家醫院至本月底前有提供一站式流感疫苗接種服務外,民眾也可就近於306家流感疫苗合約院所施打公費流感疫苗。(記者陳恩惠翻攝)

2022/11/28 20:49

〔記者陳恩惠/桃園報導〕入冬第一波冷空氣將於30日(週三)來襲,北台灣氣溫恐將遽降轉雨,很容易引起上呼吸道病毒感染,國內社區流感病毒活動度上升,截至昨天為止,因流感併發重症者已出現10例,桃園有2例,其中八旬老嫗已病逝,另名38歲女子住院治療中,依據衛生福利部疾病管署監測資料顯示,今年社區主要流行的流感病毒株為A型H3N2,與今年接種的流感疫苗病毒株相符,桃園公費流感疫苗已接種逾53萬劑,包含日前自購1萬5千劑僅剩6萬9千餘劑,桃市衛生局呼籲,尚未接種流感疫苗的高風險脆弱族群請儘速接種。

市府衛生局長王文彥表示,施打流感疫苗能有良好保護效果,避免感染流感後發生嚴重併發症或死亡風險,尤其是65歲以上長者及6歲以下兒童應特別注意,提醒民眾留意自身健康狀況,如有類流感症狀,應配戴口罩就醫與在家休息,落實勤洗手、戴口罩,其他非公費接種對象亦可自費接種,預防感染、感染後重症、住院及死亡風險。

王文彥提及,為因應流感高峰期的防疫需求,疾病管制署傳染病防治諮詢專家會議日前已決議,宣布今年12月1日至明年3月31日期間,擴大公費流感抗病毒藥劑使用對象,增列「有類流感症狀,且家人、同事、同班同學有類流感發病者」為使用對象,桃園市有376家合約院所可提供流感抗病毒藥物。

市府為便利民眾接種,包括衛福部桃園醫院、聯新國際醫院在內等8家醫院持續開辦一站式流感疫苗接種服務至本月底,讓符合公費流感疫苗的看診民眾或陪病家屬能快速便利完成接種,民眾也可就近前往市境306家流感疫苗合約院所施打公費流感疫苗。

衛生局表示,流感疫苗與武肺疫苗可同時接種,各年齡層的民眾應依中央建議,儘速完成接種疫苗,提升自身保護力,並持續配合相關防治措施及指引,有關流感疫苗及COVID-19疫苗接種詳細資訊可至衛生局官網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