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建仁拜會立院民眾黨團 邱臣遠:新內閣團隊沒有蜜月期

新任行政院長陳建仁今日率隊拜會立院民眾黨團,希望最近提出的疫後特別條例與特別預算案,能獲得立院民眾黨團支持。(記者羅沛德攝)

新任行政院長陳建仁今日率隊拜會立院民眾黨團,希望最近提出的疫後特別條例與特別預算案,能獲得立院民眾黨團支持。(記者羅沛德攝)

2023/02/01 15:20

〔記者黃靖媗/台北報導〕新任行政院長陳建仁今日率隊拜會立院民眾黨團,希望最近提出的疫後特別條例與特別預算案,能獲得立院民眾黨團支持。黨團總召邱臣遠表示,蔡英文總統賦予新內閣盤整各項防疫措施、檢討社會照顧體系、提升國家基礎建設與推進6大核心戰略產業等4大任務,陳建仁團隊沒有蜜月期,必須即刻處理超徵稅收4500億的合理分配,如今國人平均每人負債新台幣26萬元,新內閣也應重拾財政紀律,避免債留子孫。

陳建仁表示,疫情對台灣造成的影響包含高科技產業收入不錯,進而導致稅基剩餘,可以與民眾分享,但他們也發現,在疫情期間,中低收入戶、中小企業與一些比較農業的鄉村也受到了一些影響,所以特別條例及特別預算案分為兩個區塊,一個區塊是全民共享我們經濟紅利,每人普發6000塊,另一區塊是經濟與社會的韌性強化的方案。

邱臣遠表示,過去幾年受疫情影響,中小型甚至微型企業企業苦不堪言,也連帶影響受薪階級,造成年輕人賺不了錢、買不了房、結不了婚、不敢生小孩,對未來也沒有希望,新內閣團隊應思考如何改善現有問題,民眾黨團也會肩負起「最強在野」責任,繼續監督施政。

黨團副總召賴香伶表示,過去蘇貞昌內閣被外界批評高傲強勢,立院備詢不時與立委互嗆、口出惡言,期許陳建仁真的能溫柔堅韌,帶頭示範就事論事、尊重國會的政治新風氣。關於疫後特別條例朝野爭論不休,如何取得國會共識的最大公約數,也有賴新內閣的智慧。

黨團幹事長張其祿指出,台灣深陷經濟成長果實分配不均的困境,低薪、高房價等世代差距讓年輕人看不到希望選擇躺平,更讓他們選擇不生不養,繼續下去恐將變成「滅國危機」,問題盤根錯節,陳建仁內閣僅剩一年多的施政時間,希望能大刀闊斧進行改革,讓人民真的有感。

陳建仁最後表示,民眾黨團提出有關世代落差、居住正義、永續發展等問題,都將進一步帶回政院研議,並承諾會提出周延且盡可能照顧弱勢的最佳方案,將錢用在刀口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