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立倫︰陳內閣過客心態 只是一個過渡內閣

國民黨今(1)日舉行中常會,主席朱立倫出席主持,除向在場成員拜晩年外,並發表談話。(記者叢昌瑾攝)

國民黨今(1)日舉行中常會,主席朱立倫出席主持,除向在場成員拜晩年外,並發表談話。(記者叢昌瑾攝)

2023/02/01 14:34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日下午主持中常會發表談話時,批評剛上任的陳內閣原本應該給國人展現新氣象,卻讓大家明顯感受過客心態,是一個過渡內閣,行政院長陳建仁就連中研院特聘研究員職務都不願放棄,其他閣員也是過渡心態,如何面對當前台灣所面臨的問題呢?

朱立倫指出,台灣當前面臨經濟、教育、社會等各層面的問題,勞保基金與台電、中油公司虧損情況空前,勞退基金已經虧損達3670餘億,台電公司虧損2600多億,中油公司虧2100億元,這3項虧損平均每位國人要承擔3萬6000元,但民進黨政府沒有好好解決問題,對於台灣中小企業、民間店家由於疫情所受損失,以及後疫情時代如何面對經濟挑戰,現在的財經內閣完全不像能夠接受挑戰,解決問題,只有過渡內閣的心態。

朱立倫還批評,蔡政府錯誤的能源政策,將來問題會更加嚴重,中油、台電公司今年預估虧損情況會更嚴重,勞工朋友普遍擔心勞保破產怎麼辦,再加上國家安全、兩岸危機,民眾面對戰爭恐懼與威脅,完全看不到民進黨的解決方法與決心。

朱立倫說,新年大家要給新內閣期許,但他也拜託民進黨政府既然做一天執政黨,就要解決人民的問題,而不是只解決民進黨的派系鬥爭與權力平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