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管碧玲:陸委會副主委吳美紅調任海委會副主委 海巡署長周美伍留任

陸委會副主委吳美紅調任海委會副主委。(資料照)

陸委會副主委吳美紅調任海委會副主委。(資料照)

2023/01/29 14:52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內閣重新改組,即將接任海洋委員會主委的立委管碧玲接受本報訪問指出,大陸事務委員會副主委吳美紅將調任海委會副主委,目前代理主委的政務副主委兼海巡署長周美伍留任,另一席副主委仍在徵詢中。

台大法律系畢業的吳美紅,長年在陸委會服務,從陸委會副主委出任行政院顧問,再轉總統府第一局局長,在前總統馬英九任內,曾參與「馬習會」談判,總統蔡英文於2020年將她調回陸委會副主委,凸顯其法律專業及熟悉兩岸事務,深受高層肯定。

管碧玲強調,她借重吳美紅的長才,有助海委會強化兩岸事務、守護海疆、國際合作及區域和平。

值得一提的是,前海委會主委李仲威去年請辭後,由政務副主委兼海巡署長周美伍代理至今,雖然跌破外界眼鏡,但周美伍似乎早有「自知之明」,若有人稱呼他「主委」,他就謙稱自己是「副主委或署長」,十分低調。

海委會政務副主委兼海巡署長周美伍留任。(資料照)

海委會政務副主委兼海巡署長周美伍留任。(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