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營再質疑爐碴 黃偉哲:除台南有其他縣市清運?

對於南市議會國民黨團又再質疑爐碴案,台南市長黃偉哲霸氣回應表示,除了台南,有其他縣市清運?(記者洪瑞琴攝)

對於南市議會國民黨團又再質疑爐碴案,台南市長黃偉哲霸氣回應表示,除了台南,有其他縣市清運?(記者洪瑞琴攝)

2023/01/11 19:1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市長黃偉哲昨日率市府官員,向媒體說明台南近日重大爭議事件處理,南市議會國民黨團今(11)日則公開批評「裝睡的人叫不醒」,質疑南市政府在爐碴案沒有強制執行,對行為人也沒有嚴加查辦。對此,黃偉哲受訪霸氣回覆:「目前為止,全台灣還沒有看到其他縣市對埋設爐碴,有在要求業者清運的!」

黃偉哲表示,關於爐碴非法掩埋,在前市長賴清德任內的時候就已經要求業者清運,後來有人在持續檢舉,他接任市長後也要求業者繼續清運,還裝了CCTV(監視攝影機)直播給所有關心這件事的民眾了解進度。

對於國民黨團的質疑,黃偉哲說,尊重議員監督市政,但坦白講跟事實有很大的差距,包括國民黨刻意提到經發局前局長陳凱凌,其實市府在去年發現異狀後就主動調查,也由政風單位主動移送檢調,而在光電的部分也已朝向陽光透明,讓關心的民眾和業者能查詢審查進度。

據了解,國民黨團今天開記者會批評黃偉哲昨天的說明會不僅沒加分還扣分,沒有說明過去錯的事情,以後怎麼防範未然?這樣對民進黨賴清德選總統也沒有正面的效果。

台南市政府田玲瑚發言人表示,議員除了審查預算之外,同時也應負有監督行政之責,光電設置案等,也都經過議會審議,選舉已經結束了,勿以政治口水扭曲市政議題,才符合民眾的期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