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研發、專長替代役將取消 花敬群:全民國防政策需求

內政部代理部長花敬群今日上午受訪表示,因為全民國防政策需求,與國際情勢及台灣戰略地位等因素,現階段針對94年次後役男,停止申請研發替代役。(記者劉信德攝)

內政部代理部長花敬群今日上午受訪表示,因為全民國防政策需求,與國際情勢及台灣戰略地位等因素,現階段針對94年次後役男,停止申請研發替代役。(記者劉信德攝)

2022/12/28 09:48

〔記者黃靖媗/台北報導〕義務役將於2024年起恢復為1年,替代役屆時將不再開放專長、研發替代役申請。內政部代理部長花敬群今日上午出席內政委員會前受訪表示,因為全民國防政策需求,與國際情勢及台灣戰略地位等因素,現階段針對94年次後役男,停止申請研發替代役。

花敬群表示,過去替代役體位較寬鬆,是基於當年兵源過剩等問題,後續國防部與內政部確實針對一般役與替代役體位做了一些檢討,以現今國際情勢與台灣戰略地位,與全民國防政策的需求,原則上役男只要符合一般役體位,還是希望能夠入伍。

花敬群也說明,由於1年的義務役訓練2024年1月1日才會啟動,因此明年無法讓94年次後役男,接受一年期的訓練與服役過程,原則上明年不會讓94年次後役男申請入伍,並非「擋」役男入伍,而是制度變革過程底下必要的因應機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