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嗆馬英九不敢罵中國霸凌 王定宇:只檢討受害者不夠乖?

針對中國停止台灣178個業者水產品輸入,前總統馬英九質疑,應該根據協議要求與中國大陸協商,但他沒有看到農委會做這個動作。(資料照)

針對中國停止台灣178個業者水產品輸入,前總統馬英九質疑,應該根據協議要求與中國大陸協商,但他沒有看到農委會做這個動作。(資料照)

2022/12/11 05:58

〔記者陳政宇/台北報導〕中國海關總署接連發布台灣產品禁令,我國前總統馬英九指稱,兩岸簽有「農產品檢疫與檢驗協議」,卻未見農委會據此要求與中國協商。立院外交國防委員會召委王定宇則反駁,馬英九完全無視台灣沒有違規,亦有溝通意願和管道,「藍營不敢批評霸凌者,卻只檢討受害者不夠乖巧,令人搖頭」。

中國屢次突襲封殺台灣產品,王定宇昨呼籲,政府應立即啟動應變,首要就是協助台灣農漁民、中小企業,降低衝擊損失。這也是讓台灣協助各產業分散市場、降低依賴這種高度政治風險市場的機會。中國無視國際規範,對台灣詢問也不讀不回,台灣應該向世貿組織提起訴追。

王定宇說,中國慣於以經濟活動當成武器,無視國際規範,對台灣詢問也不讀不回,台灣應該向世貿組織提起訴追。國人也必須瞭解與中國商務往來,中國有這種不正常的政治風險。

關於時間點,王定宇提到,正值國民黨在台勝選、馬政府時期的前行政院長劉兆玄率團訪中之際,中國仍對台灣弱勢產業發動這種無恥攻擊,顯示中國對台威脅有其野心和進程,不會因為台灣政治氛圍而有所差別。

王定宇抨擊,中國這種只敢霸凌台灣弱勢產業的行徑,拿弱勢的農漁民當作經貿政治武器,根本是「俗辣」作風,否則怎麼不敢禁止台積電的晶片?台灣必須對此提高警覺。

另,針對中國停止台灣178個業者水產品輸入,馬英九昨質疑,台灣與中國簽了23項協議,其中有一項就是「農產品檢疫與檢驗協議」,發生這種情況時,應該根據協議要求與中國大陸協商,但他沒有看到農委會做這個動作。

對此,王定宇批評,馬英九竟然指責台灣不跟中國溝通,完全無視台灣既無違規,亦有溝通意願和管道,藍營這種不敢批評霸凌者,卻只檢討受害者不夠乖巧,令人搖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