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鴻薇投入補選是門好生意?他試算後驚覺「現賺232萬」

前民進黨發言人吳濬彥評論,王鴻薇投入立委補選是門好生意,他試算選舉補助款之後發現,王鴻薇有機會現賺232萬元。(資料照)

前民進黨發言人吳濬彥評論,王鴻薇投入立委補選是門好生意,他試算選舉補助款之後發現,王鴻薇有機會現賺232萬元。(資料照)

2022/12/02 17: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蔣萬安當選台北市長,台北第三選區立委位置因而空缺,王鴻薇昨(12月1日)晚在眾人勸進下決定投入補選。前民進黨發言人吳濬彥評論,王鴻薇投入補選是門好生意,他試算選舉補助款之後發現,王鴻薇有機會現賺232萬元。

「王鴻薇跑去補選立委是門好生意。」吳濬彥在臉書貼文指出,2019年何志偉出戰台北大同、士林區立委補選投票率是30.39%;2022年全國關注的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民進黨林靜儀隊上國民黨顏寬恒,投票率達到58.26%。

吳濬彥表示,投票率高達5成的立委補選較為少見,而中山、北松山區上一屆2020立委選舉人數是28萬8875人,投票率假設抓4成,就是約11萬5550人;在假設王鴻薇得票率45%,就是約5萬2000人上下,選舉補助款1票30元,那她這次「帶職落跑」參選就能拿到155萬元上下,加上原本議員的2萬5727票得到補助77萬1810元,現賺232萬元。

吳濬彥說,王鴻薇雖然說自己還沒就職議員就參選立委「很丟臉」,但他預測12月25日王還是會後著臉皮去就職議員投議長票,「丟下松信選民跑去帶職參加補選立委,進可拚立委、退可回去當議員,還有錢賺、身為立委候選人還能投張議長票,真是『我全都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