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場空!王鴻薇登記立委補選 秦慧珠:我當了24小時備援投手

2022/12/02 17:28

首次上稿 16:28
更新時間 17:28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第三選區(中山、北松山)立委補選於明年1月8日投票,國民黨今正式宣布徵召台北市議員王鴻薇參選。國民黨北市議員秦慧珠今在臉書自曝被黨內高層勸進參選過程,表示在國民黨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黨祕書長黃健庭的力勸下「當了24小時的備援投手,忙了一天一夜,只睡了2.5小時」,似有抱怨白忙之意。

秦慧珠發文指出,11月28日晚上她問黃呂錦茹關於立委補選人選的問題,當時對方回答已在做民調,29日黃健庭打電話來探口風,她說「只要是黨提名人選我都支持」,當晚王鴻薇發表4點宣言,表達不會參選立委補選的聲明。

秦慧珠說,11月30日再接到黃呂茹電話,要求她參選,「只剩2天就登記截止,王鴻薇已經把話說死不會參選,希望我出來為黨參選,解決困境」,但她已安排謝票行程,預計12月5日出國,她當下推薦不分區立委鄭麗文、李貴敏或前立羅淑蕾等人,並要求給她一個晚上考慮。

秦還說,12月1日上午6點起床,她分別致電黃呂錦茹、黃健庭、黨主席朱立倫與國民黨立委費鴻泰,她向朱立倫再三推薦王鴻薇,並要費鴻泰勸進鄭麗文,但黃呂錦茹再向她勸進。9點與助理開會,她要助理準備登記資料與財產申報書,並要丈夫準備戶口謄本。

秦慧珠提到,她當下隨即取消電視台通告、5日的出國機票,並趁上TVBS節目時諮詢媒體人趙少康,趙表示將支持她。傍晚她與黃呂錦茹會面,透露王鴻薇態度似有些鬆動,黃呂則表示要她接受徵召,黨中央已授權,她通知記者即可,政黨推薦書請中央發。

但秦慧珠表示,「我說不行,要由黨中央主席和秘書長開個記者會,正式表達徵召」,登記時還要有準台北市長蔣萬安陪同登記才有氣勢。隨後她請黨部同仁準備選區歷年選舉、里長等相關資料,也請立院黨團提供推動法案政策等作為政見參考;晚間約10時,助理傳來新聞快訊,說王鴻薇已經答應出戰。

秦慧珠表示,她向黃健庭求證,黃證實但不知道媒體如何得知,黃呂也致電向她說抱歉和感謝。今早朱立倫與黃呂都再來電,感謝她為黨的努力,從11月30日晚上10點多,接到黃呂主委的電話拜託她為黨出戰,到12月1日晚上10點,從新聞中看到王鴻薇同意參選,「我在這24小時中,只睡2個半小時,忙了一天一夜,做了24小時的備援投手!」

國民黨北市議員秦慧珠在臉書自曝,黨內高層勸進參選,她忙了一天一夜、只睡2.5小時,但最後黨內徵召王鴻薇。(圖擷取自秦慧珠臉書)

國民黨北市議員秦慧珠在臉書自曝,黨內高層勸進參選,她忙了一天一夜、只睡2.5小時,但最後黨內徵召王鴻薇。(圖擷取自秦慧珠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