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鴻薇落跑選立委 「落選頭」吳崢批:不值得市民託付

吳崢透過粉專向大眾回應第三選區議員職務一事。(翻攝吳崢粉專)

吳崢透過粉專向大眾回應第三選區議員職務一事。(翻攝吳崢粉專)

2022/12/02 15: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第三選區(松山、信義)立委補選明年1月8日舉行,國民黨已宣布徵召甫當選北市議員的王鴻薇參選,若王鴻薇未就職議員,或當選立委,則該選區的「落選頭」吳崢能否遞補引發各界討論,吳崢稍早對此做出回應。

吳崢透過粉專表示,自己今天謝票時,許多支持者都來關心是不是能「補位」,針對整起事件,他直言對於王鴻薇急轉彎的態度感到訝異且難以接受,如今謝票都還沒謝完,「居然有人這時候就公然表示自己不想當市議員了,想去立法院當立委」。

「松山信義區因為人口外移,今年總人數剛剛跌破40萬人,市議員應選名額也由上屆的10席減為9席」,吳崢強調,本來該區議員服務量就已經吃緊,若再有人落跑,情況只會雪上加霜。

是否可能遞補?吳崢說明,根據《選罷法》第74條,只有議員當選人被法院判決當選無效或褫奪公權,才會由落選人依得票數遞補,如果當選人只是未就任或辭職,「那麼該席次將直接出缺」。

意即,王鴻薇如果當選立委,松山信義區就會再少1席議員,「從上屆的10名議員減少到剩下8名議員,不會遞補也不會另行舉辦補選」。

吳崢表示,王鴻薇在這次競選,以「最好的選擇」作為競選主軸,後期還祭出「搶救」攻勢,希望選民把她留在議會;「如果一選上人就消失了,這樣算是最好的選擇嗎?如果根本無心留在議會,早就志不在此,那為什麼要號召選民搶救,把妳留在議會呢?到底把對選民的承諾當成什麼呢?」

他質疑,王鴻薇連就職都不知道會不會去,擺明背棄對選民的承諾,不解怎會有人如此輕視市民與市議會,「把政治利益當成逐水草而居的機會主義者,我認為不值得市民託付更大的責任,也由衷不希望中山、北松山的市民,選出這樣的人做立法委員」。

支持者見吳崢仍無機會進入議會,紛紛感到惋惜或憤怒,包含資深媒體人黃暐瀚在內,湧入不少網友留言打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