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鴻薇才剛當選又參加立委補選 他指「創台灣政治史最速跳槽改選紀錄」

接受黨徵召,參加台北市第三選區立委補選的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中)2日在黨主席朱立倫(右)和台北市長當選人蔣萬安(左)陪同下前往台北市選舉委員會登記,正式投入選戰。(記者廖振輝攝)

接受黨徵召,參加台北市第三選區立委補選的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中)2日在黨主席朱立倫(右)和台北市長當選人蔣萬安(左)陪同下前往台北市選舉委員會登記,正式投入選戰。(記者廖振輝攝)

2022/12/02 13: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剛當選就接受黨內徵召,投入台北市第三選區(北松山、中山區)立委補選,引發批評;民進黨前秘書長羅文嘉指,王鴻薇創「台灣政治史上速度最快、時間最短」的跳槽改選紀錄。

王鴻薇曾公開喊出「不能也不會」參加立委補選,孰料馬上接受國民黨徵召投入補選;「王鴻薇上午還斬釘截鐵說不會參選北市中山南松山立委補選,到了晚上就改口說萬般無奈必須參選」,羅文嘉表示,她創下了台灣政治史上速度最快、時間最短的跳槽改選立委新紀錄。

「她當然知道這講不過去,所以議員選舉前後,都再三強調自己絕對不會參加立委補選」,王鴻薇參加補選,還有前總統馬英九、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等人力挺,為何明知一定會狠狠挨罵,卻要不死心,明知不可為而為之?羅文嘉認為,背後原因是他們都心懷想像,以為「罵幾天就好,忍一下、挺過就沒事」。

羅文嘉強調,不只國民黨員,其實很多政治人物都有這類「風暴過了,就天下太平」的盲點,「選舉政治固然有時淺薄,但選民也不見得那麼痴傻」,一些淺顯的道理其實選民都看在眼裡、了然於胸,「硬要去挑戰、蒙蔽,看似聰明,其實傷害很大」。

他認為,王鴻薇是新聞記者出身,肯定懂這個道理,「所以換個角度看,對她也許不是盲點,而是賭注」,賭的,或許是「選民的智慧與寬容」,或者「人們的善良與愚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