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在毀滅王鴻薇大作戰?黃光芹直言:不該推她入火坑

在黨內大老再三勸進下,王鴻薇終於點頭參加立委補選。(資料照)

在黨內大老再三勸進下,王鴻薇終於點頭參加立委補選。(資料照)

2022/12/02 17: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蔣萬安當選台北市長,北市第三選區立委位置因而空缺,同黨北市議員王鴻薇在黨內大老再三勸進之下首肯,投入補選。對此,資深媒體人黃光芹評論,「國民黨在毀滅王鴻薇大作戰嗎」?

黃光芹在臉書貼文表示,王鴻薇在九合一大選中戰功彪炳,也高票當選市議員,進軍國會指日可待,國民黨應該養兵千日,而不該為了一席立委「補選」,把她推入火坑。

黃光芹指出,這次選舉中選民用選票教訓了民進黨,國民黨沉浸在勝選的氣氛,深怕緊接而來的一場敗績會破壞美夢,就像2018年一樣,高興不了多久,就被民進黨用817萬票打入谷底,而正因贏得不踏實,所以他們在立委「補選」加大力道,誤把補選當大選打,才不惜用情緒勒索方式,趕王鴻薇上架。

黃光芹說,政治雖然多變,但還是有起碼的底線,否則難保不會遭到選民用選票制裁,「問,是什麼樣的價值觀,可以鼓勵尚未就職就落跑的歪風?甚至抬出前人錯誤的示範,合理化自身的作為」?

黃光芹認為,王鴻薇深知政治除了成敗之外,還有更高尚的價值要固守,所以才在第一時間發出不參選聲明,但如今她為了黨不計毀譽參選,正違背自己的原則,進行一場豪賭,「當海水退潮,驀然回首,她會發現,氣到不跟她說話的另一半,才是真正愛護她的人」。

黃光芹分析,就政治的實然面來看,如果王打敗民進黨候選人吳怡農,最大意義不過是「先卡到位了,一年後再戰」,但如果輸了,恐怕她將迎來從政生涯最大的損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