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耍了? 陳椒華辭黨主席急轉彎 時力黨內爆內幕

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前排左)、邱顯智(前排右)先後請辭決策委員,為敗選負責,也籲請黨主席陳椒華(後排)請辭改組黨內。(資料照,記者田裕華攝)

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前排左)、邱顯智(前排右)先後請辭決策委員,為敗選負責,也籲請黨主席陳椒華(後排)請辭改組黨內。(資料照,記者田裕華攝)

2022/11/30 06:16

〔記者楊丞彧/台北報導〕時代力量於今年地方公職人員選舉表現差強人意,選後內部湧檢討聲浪,立委邱顯智與王婉諭等6位決策委員宣布辭去職務,並呼籲黨內全面改選重組,整隊備戰2024大選。而黨主席陳椒華27日宣布將向決策委員會議請辭,然而隨即卻又接受慰留,讓外界一頭霧水。辭職的決策委員之一、時代力量桃園市黨部主委曾威凱29日晚間揭露當天臨時決策會議內幕,並公開呼籲陳椒華,應辭去黨主席一職。

時代力量黨內因敗選出現檢討聲浪,部分決策委員也以辭職扛責,並要求黨主席應辭職,被媒體稱為「逼宮」;三位黨籍立委29日選後首度同台,被追問黨內敏感議題,陳椒華突然掉頭就走,獨留邱王二人在記者會場,讓在場媒體錯愕,也讓外界嗅出時力黨內不尋常的氣氛。

宣布請辭的決策委員李兆立日前痛批,很遺憾在敗選後的臨時決策會議竟還在上演鞏固領導中心的大戲。王婉諭也直言,黨主席迅速接受慰留,荒謬至極。而曾威凱也詳述當日臨時決策會議狀況。

曾威凱說,他認為黨主席陳椒華是位有擔當、有為有守且誠信之政治人物,然而辭職又立即接受慰留的舉動,完全出乎他意料。上週六(26日)開票結束,時力選舉結果不如預期,當時就有決策委員在群組內呼籲主席應辭職、負起政治責任,然而直到第二天都不見回應,遑論辭職。因此,他與其他5位決策委員,才陸續聲明請辭,並公開呼籲所有決策委員應總辭負責。

曾威凱透露,當天(27日)晚上,陳椒華傳訊息給他,寫道:「我稍晚將公開辭去黨主席職務。考量選戰後續工作,以及12月黨代表大會、明年1月決策委員改選,都需要每位決策委員的參與和寶貴意見,此時非常需要大家一起坐下來好好討論,凝聚共識,商討下一步計畫。請威凱繼續留在決策委員會。再次懇請,謝謝。」而後黨員也都收到陳的公開信,因此他們選擇相信,決定出席當天晚上的臨時決策會議,共同討論主席辭職後的黨代表大會與改選事宜。

然而,曾威凱直呼意想不到的是,當天會議開始陳椒華提出「主席辭任議案」要大家討論,多位決策委員都表示不用討論或表決,因為這是其個人意志。然隨後即有委員改提出所謂「慰留案」,並接連有人讚聲。而在雙方爭執之際,陳椒華仍裁示進入表決;在獲多數同意後,陳隨即表示接受慰留。

曾威凱批評,短短幾小時內從堅辭變成接受慰留,陳椒華完全沒多做說明,之後現場還激烈爭執,但陳椒華竟然匆匆自行宣布散會離線。而這次臨時會議紀錄,迄今也還沒公布出來。

曾威凱直呼:「這不是我們所認識的椒華主席!」他相信陳椒華在辭職信裡表達的懇切改革意志,是出自內心而不是為了這齣慰留戲而鋪陳。「為時已晚,但不算太遲」!他懇請陳椒華主席再慎重考慮,信守政治誠信,並為此次敗選總辭負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