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大敗 謝金河提4問題:爭議不面對會出大事

九合一選舉落幕,民進黨慘敗僅拿下5縣市,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發文分享4點看法,分析民進黨選情,並點出他看到的問題。(資料照)

九合一選舉落幕,民進黨慘敗僅拿下5縣市,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發文分享4點看法,分析民進黨選情,並點出他看到的問題。(資料照)

2022/11/28 08: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九合一選舉落幕,民進黨大敗僅拿下5縣市,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發文分享4點看法,分析民進黨選情,並點出他看到的問題,包含推派人選的方式、選舉主軸模糊、側翼的極大化、驕兵必敗等。

謝金河昨在臉書發文,他表示自己從大學時代就開始研究選舉,過去黨外雜誌風起雲湧的時候,也有很多選情分析的文章都是他寫的。雖然近年他很少直接預測選情,但私下還是會與財訊雙週刊編輯部門分享自己的看法,並指此次大選前就覺得今年民進黨選情恐怕十分不妙。

謝金河指出,過去民進黨選舉都是由下而上,以初選定勝負,但這次只有屏東縣辦初選,所有人選都是「選對會」推派,這當中存在很多主觀意識,不一定會推出最好的人選。他也直言:「於是,有小英寶寶之稱的林智堅成了破口」。

謝金河表示,這次英派總攬大局,由林錫耀,洪耀福操盤,他們在2018年曾經輸了一次,這次再度擔綱,但選舉的主軸很模糊,即便是最後喊出「抗中保台」,也很虛弱無力。謝金河認為:「很多爭議性的議題,包括防疫,疫苗,或是台海危機,甚至最近半導體『去台化』,所有論述都不積極,完全引不起共鳴」。

謝金河也提到,側翼的極大化釀成重大危機,去年台中市補選一席立委,電視台用洪荒之力猛打顏寬恒奏效,今年雖如法炮製,全力追打蔣孝嚴的陳年緋聞案,後來又猛打林姿妙,高虹安,對此他認為:「殺得太過頭,其實反而有反效果,甚至,反而為敵營拉抬聲勢」。

謝金河指出,2020年民進黨大勝,很多人忘了我是誰?尤其是圍繞在小英身邊的英系核心人士更不可一世,並指:「陳時中本來是不錯的產品,這次被包裝得四不像,一點力道也沒有。此時又不時傳出,英派可能拱出陳建仁,排除賴清德,大選前夕,內部人自己卡自己,離心離德」,認為選舉如果沒有眾志成城,一定選不好。

謝金河說,他也提及台南市長黃偉哲與郭信良,陳亭妃等人的矛盾,屏東屏鵝公路的爭議,並指這些隱藏在檯面下的衝突,若都不面對,終有一天會出大事。謝金河也指出,「選前民進黨已經很無力,小英總統也感到危機,但已經來不及。去年全黨面對四大公投,大家團結一致的力量哪裡去了?這種虛弱無力,如果台北市及桃園市都輸掉,民進黨就是慘敗」。

謝金河也強調,每一次選舉,都是選民教訓政治人物的時刻,台灣的選舉鐘擺效應都會擺很大,這次民進黨輸到脫褲子,大家痛定思痛,如何調整腳步,路線?如何找到新的救世主?過了今天,其實2024的局已經展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