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嘉瑜轟側翼毀選情 林錫耀:不必把責任推給側翼

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26日出席「2022年地方選舉結果」記者會,會後回應記者提問。(記者塗建榮攝)

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26日出席「2022年地方選舉結果」記者會,會後回應記者提問。(記者塗建榮攝)

2022/11/26 22:32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九合一選舉結果出爐,民進黨再次面臨挫敗,僅守住台南、高雄、嘉縣、屏縣四縣市並拿下澎縣,對於黨籍立委高嘉瑜今批評側翼網軍選前到處出征,影響中間與年輕選民導致如此結果,秘書長林錫耀受訪表示,所謂側翼、網軍並非民進黨主要成員,他們是否凌駕民進黨外界自有公評,民進黨所作所為都是依循黨內程序,不必把責任往所謂側翼推卸。

林錫耀晚間陪同蔡英文召開記者會後接受媒體提問,針對縣市長採取徵召提名被外界檢討,林錫耀回應,這些都會列入檢討範疇,民進黨成立30幾年各種提名方式都有,這次雖大部分採取徵召,但也是經過民進黨全代會、中執會以民主方式決定,若協調不成,也都有做內部民調,再由選對會成員共識決,民進黨會就提名方式檢討,但也必須還原過程讓大家了解。

針對高嘉瑜批評側翼當道,林錫耀表示,民進黨的體制、工作人員都很明確,所謂側翼、網軍都不是民進黨的主要成員,是不是他們有凌駕民進黨,外界自有公評,民進黨所作所為都是依循黨內程序,並由黨主責的人包括黨主席或他來決策,因此也應由他們負責,「如果是其他所謂側翼,我們不必把責任往這個地方推卸。」

被追問選舉挫敗是否意味蔡政府「期中考」不及格?林錫耀說,選舉結果不如預期,外界可能有各種毀譽,這可以預料得到,民意也給民進黨很大的論斷,但並不代表對過去施政都是否定,或代表民進黨未來不會檢討改進。

對於選舉結果的原因為何?部分支持者認為是由於紅色滲透?林錫耀表示,敗選就是民意的展現,民進黨完全尊重,也必須在民意之下好好檢討,深入找出真正的原因,在此之前若輕易論斷是什麼因素,也未必是全貌,請容民進黨檢討後再對外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