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積電3奈米製程轉美? 李忠憲怒批特定媒體帶風向

晶圓代工龍頭廠台積電(2330)創辦人張忠謀證實,台積電3奈米製程將會前往美國設廠生產。(資料照)

晶圓代工龍頭廠台積電(2330)創辦人張忠謀證實,台積電3奈米製程將會前往美國設廠生產。(資料照)

2022/11/22 16: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晶圓代工龍頭廠台積電(2330)創辦人張忠謀證實,台積電3奈米製程也將移往美國生產,有媒體報導稱「張忠謀證實,台積電最先進三奈米製程要轉移到美國」,遭成功大學電機系教授李忠憲批是在帶風向。

成功大學電機系教授李忠憲在臉書表示,媒體的報導往往不是提供完全正確的充分知識,他稱「而是思考的起點,是猜謎的問題,是偵探小說第一章的故事描述,讓我們可以開始找尋答案,發現真相和殺人兇手是誰!」

李忠憲指出,這些媒體沒說的是「台積電3奈米廠早在兩年前動工,最近即將量產」、「台積電2奈米落腳新竹寶山,預計2025量產」,至於1奈米,11月初最新消息是,「1奈米廠傳落腳桃園,台積電先進製程留台」,他強調美國亞利桑那州晶圓廠蓋好量產3奈米的時候,台灣這邊早就已經進入2奈米製程了。

李忠憲批:「這些唱衰台灣,帶領美國棄台半導體論的媒體在紫光的時候可是一點質疑都沒有,現在都在放風聲:台積電最先進3奈米要被移去美國的消息。」那些沒有反省或思考能力的人,就會這樣被帶風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