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二林人口流失最嚴重 鎮長連任卻最輕鬆

中科四期效應發威,二林鎮人口止跌回升,建案齊發,蔡詩傑可望輕鬆連任。(記者顏宏駿攝及翻攝)

中科四期效應發威,二林鎮人口止跌回升,建案齊發,蔡詩傑可望輕鬆連任。(記者顏宏駿攝及翻攝)

2022/11/21 13:42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彰化縣二林鎮是全縣人口流失最嚴重的鄉鎮,這屆鎮民代表席次還因此少一席,現任無黨籍鎮長蔡詩傑尋求連任卻是「老神在在」,4年前他在三強鼎立的局面下驚險過關,這次卻是「同額競選」,只要一票就能當選,鎮內人數流失的最快,他卻毫無對手,原因之一就是拜「中科效應」之賜。

蔡詩傑雖可輕鬆連任,但他仍馬不停蹄辦理鎮政說明會,他向選民說,二林鎮人口外流潮已經結束,靠著中科四期廠部分的進駐,二林將迎來起飛,10年前二林鎮人口還有5萬3千多人,如今剩4萬8千多人,但從明年起一定會「止跌回升」,因為中科效應已經產生,二林鎮內10多個建案齊發,大都訂在明年完工,完工後家戶進駐,可望為二林鎮帶來「人口大補丸」。

他說,未來若中科四期和二林精密園區完全開發,可望帶來近7萬個工作機會,當然這些人並不完全住二林,但高科技人才返鄉上班,二林鎮的未來人口保守估計10萬人,並不是夢。

蔡詩傑表示,二林鎮的優勢就是土地和房價相對較低,但如何創造年輕人願意定居的環境,未來一定還要加強基礎建設和福利措施。

群義房屋二林中科店長蔡忍志說,目前鎮內光集合式公寓大樓的建案就有8個,其中一個是仲介商蓋給外籍移工住的宿舍大樓,另外7個都是住宅大樓,這些建案的戶數最少66戶,最多高達206戶,建商的目標客層都是鎖定中科員工,也就是外地客,數量相當可觀,二林鎮人口止跌回升指日可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