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謝國樑喊出台鐵與基隆捷運兼顧 拓寬聯外道路

國民黨基隆市長候選人謝國樑(左二)今天提出交通政見,喊出台鐵捷運兩者兼顧,聯外道路拓寬與安全堅固。(圖為謝國樑提供)

國民黨基隆市長候選人謝國樑(左二)今天提出交通政見,喊出台鐵捷運兩者兼顧,聯外道路拓寬與安全堅固。(圖為謝國樑提供)

2022/11/04 11:44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國道1號汐止南下路段坍方,基隆通勤族3日上班上學受到嚴重影響,國民黨基隆市長候選人謝國樑今天再度喊話,台鐵與基隆捷運必須兼顧,基隆聯外道路應拓寬與強化,確保用路人安全及道路的暢通。

謝國樑表示,他擔任立委期間在基隆聯外道路的推動不遺餘力,包括高速公路拓寬、增開路肩以及道路修繕等;在鐵道運輸上,也成功爭取基隆台北直達車以及增班、改善並提供舒適的候車及乘車環境、減低民眾經濟負擔等多項交通友善政策的推動。

謝國樑說,立委任內曾向交通部爭取到4億多元的預算,針對國道1號基隆至汐止段以及國道3號基隆至木柵路段,10處順向坡或可能滑動的邊坡,進行加強防護。

謝國樑說,穩定的交通建設,軌道運輸是必須,透過基隆捷運的建立,除了能紓緩部分五堵到八堵的基隆通勤族外,更能促進捷運沿線的開發,配合基隆科學園區的規畫,串聯北台灣科技廊帶,創造大量基隆在地就業機會,也讓基隆人降低通勤的需求。希望能同步帶動城區快捷公車發展與聯外道路拓寬等,串起河谷廊帶與城區間的交通網絡。

謝國樑說,這次國道的事故告訴民眾,台鐵存在的必要性,能在短時間紓緩大量人潮長距離移動,必須仰賴火車才能做到,火車跟捷運應該要朝兩者皆保留的方向來做規畫,而不是要基隆民眾在台鐵和捷運間擇一,「雙軌並行」才是基隆通勤族真正的需求。

謝國樑也表示,基隆聯外道路的拓寬、維護與檢修,都必須持續加強;而軌道建設的開發,也是不能忽視的。希望未來擔任市長能解決基隆人長期的痛,改善基隆高通勤比例的問題,從各方面優化交通建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