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穿「藍衫」主持客家基金會董監事會 陳其邁期許共創城市光榮感

陳其邁穿上「藍衫」主持高市客家基金會董監事會聯席會。(記者王榮祥翻攝)

陳其邁穿上「藍衫」主持高市客家基金會董監事會聯席會。(記者王榮祥翻攝)

2022/10/27 11:46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陳其邁主持財團法人高市客家文化事務基金會第12屆董監事聯席會,除穿上客家藍衫全程參與,也期許基金會跟高市客委會、客家鄉親合作,以多元、跨域等核心價值,共同為高雄客家文化發展努力,共創城市光榮感。

身兼基金會董事長的陳其邁致詞時表示,上任市長後積極與客家鄉親協同共商,成功將基金會轉型為功能性組織,以期基金會能與客委會合作,為高雄客家文化發展努力,也讓客家青年人才發揮所長,促進客家世代認同。

陳其邁說,市府這兩年來用心營造高雄客庄為多語言環境,除保留客語,也提供客庄孩子及新住民學習華語、台語、英語等環境,並積極籌備設立全國第一所客語沉浸式非營利幼兒園,同時推動客語公共化,今年更榮獲客語績優城市等獎。

在市政與市容建設部分,輕軌C24站體以客家剪紙意象設計,2022台灣文博會及設計展中客家文化不缺席,更積極投注資源以最高規格興建盤花公園、運動中心等市民休閒運動場館。

此外,市府積極關心客家地方創生現況,也會特別增加計畫預算,支持客家青年回到客庄進行產業發展以及文化保留。

他強調,衷心期盼客家先進們可在宗教、文化、藝術、活動、教學等面向提供市府未來在客家領域施政綱要的指導,以實現「客家美好、市民共好」的新願景,共創高雄的城市光榮感。

高市客委會主委、同時兼任基金會執行長的楊瑞霞說明,今年是基金會轉型為功能性組織第一年,陸續辦理音樂會、市集、劇場演出、客庄輕旅行及出版、文創等活動,接下來還會舉辦一系列文化及客家美食活動,讓更多民眾有機會接觸客家文化。

未來也會更加努力為客家語言、傳統文化以及青年文創,注入新的活水,讓高雄的客家融入生活中,成為全體市民的新客家。

陳其邁主持客家文化事務基金會董監事聯席會,與會員交流客家文化推動事項。(記者王榮祥翻攝)

陳其邁主持客家文化事務基金會董監事聯席會,與會員交流客家文化推動事項。(記者王榮祥翻攝)

陳其邁與客家文化基金會會員討論客家文化傳承。(記者王榮祥翻攝)

陳其邁與客家文化基金會會員討論客家文化傳承。(記者王榮祥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