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泡水車「早已發2萬多封簡訊」 柯文哲:政府不可信導致民眾不理

台北市長柯文哲18日出席熊好券2.0意願登記起跑記者會,會後針對強降雨致災答覆媒體提問。 (記者羅沛德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18日出席熊好券2.0意願登記起跑記者會,會後針對強降雨致災答覆媒體提問。 (記者羅沛德攝)

2022/10/18 12:01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台北市16日全天暴雨,河堤外汪洋一片,百齡橋下堤外停車場上百輛車來不及移走慘淪泡水車,市長柯文哲卻稱,國民要對自己行為負責,令民怨沸騰;對此,柯文哲今態度放軟,解釋停管處自當天早上9點起共發出2萬多封簡訊,民眾若未收到簡訊可向北市府反映,但仍強調,因政府不可信,導致發布命令時,「大家不相信、聽一聽也不理」。

台北市因尼莎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導致暴雨成災,百齡橋下堤外停車場上百輛車慘淪泡水車,許多車主抱怨未先收到通知,市府也未先拖吊,導致愛車泡水,但柯文哲昨表示,每位國民須對自己行為負責,若獲通知不移車還要政府賠償並不合理。台北市議員苗博雅認為,若北市府未按既定程序,車主有機會索償。

柯文哲今於「熊好券2.0意願登記起跑記者會」會後受訪回應,北市停管處於當天早上9點起陸續發出2萬多封簡訊,若民眾未收到可向北市府反映、釐清原因,有可能是更換手機,或是民眾收到簡訊未讀,而後續要求資訊局、停管處、水利處提精進方案,要求車子停放提外務必先登錄車牌、電話號碼,才可精確接收訊息。

柯文哲指出,若有錯可改進,但要先釐清當前系統哪裡有問題,並持續檢討,後續慢慢建立法治國家,使人民知道政府法令是有意義;柯文哲認為,正因政府不可信,因此發布命令時,「大家不相信、聽一聽也不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