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國盼美國分享預警情資 立委:對我幫助甚大

國防部副部長王信龍3日出席美台國防工業會議,他在致詞中表示,俄烏戰爭後中共勢力擴張,必定加劇印太乃至全球安全環境的惡化,全球民主聯盟應協力對中共進行戰略圍堵。(中央社)

國防部副部長王信龍3日出席美台國防工業會議,他在致詞中表示,俄烏戰爭後中共勢力擴張,必定加劇印太乃至全球安全環境的惡化,全球民主聯盟應協力對中共進行戰略圍堵。(中央社)

2022/10/04 22:08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國防部副部長王信龍上將美東時間3日於「美台國防工業會議」發表演說提及,期盼台美強化分享即時、準確預警情資的機制,為國軍爭取早期預警時間。立委、學者認為,從烏俄戰爭可見,情報分享已成重要軍援的一環,若我方可藉由美方慎密的情監偵能力,獲得重要戰場資訊,將對我國防衛提供實質挹注。此外,我方如何向美軍學習「戰場管理」能力,亦是防衛戰力能否發揚的關鍵。

王信龍演說時向美方表達,我國需強化與盟國情資分享、建立戰爭儲備能量、強化防護通訊關鍵基礎設施等協助,亦盼我方能參與盟國海空演訓、整合友盟無人機信號情報以反制中共無人機。王信龍3日會後與媒體對談時表示,爭取參與「環太平洋軍演」為我國多年以來的目標,無人機則為台灣建軍重點,當前中共對台威脅程度已受很多國家重視,若友盟國家願意支援台灣、一同技術合作,我國都非常高興。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表示,從王信龍提及的台美軍事合作要項分析,在中共軍演的封鎖態勢下,我國除了欲發展「反封鎖」能力,也需要慎密考量運補實況,精準計算軍需儲備量,這需要台美相當程度的溝通,而台美軍事訓練亦持續提升,現已達排級以上的協同作戰程度。而從烏俄戰爭可見,情報分享已成重要軍援的一環,若我方可藉由美方慎密的情監偵能力,獲得重要戰場資訊,將對我國防衛提供實質挹注。

王定宇也建議,烏克蘭在面對俄羅斯入侵時,能以小博大、以寡擊眾的關鍵在於「戰場管理」,也就是從物料運補、情資掌握到剖析局勢優劣的重要科學,盼「戰場管理」能列為台美軍事合作要項,使台灣與區域安全得以鞏固。

國防院中共政軍與作戰概念研究所副研究員舒孝煌表示,由於烏克蘭缺乏中、大型無人機與空中作戰能力,因此對盟國情資仰賴度更高,但就我國當前局勢而論,與美方及友盟建立重要情資分享及通聯機制,還有相當程度的提升空間,亦應透過多項交流了解美軍最新作戰概念。此外,我方亦可盤點民間資源,檢視有無提升我國掌握周遭動態的潛在能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