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精進預警 國防部副部長盼台美強化情資共享

國防部副部長王信龍。(資料照)

國防部副部長王信龍。(資料照)

2022/10/04 11:41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國防部副部長王信龍上將近日率我方代表團,赴美參加一年一度的「美台國防工業會議」,與美國國務院、國防部及產、學界交流,王信龍在美東時間3日上午發表演說時提及,台灣地處抵禦中共東擴的戰略位置,因此需強化與美國分享即時、準確的預警情資,掌握戰場動態,以供國軍爭取早期預警時間。

今年度「美台國防工業會議」本月2日至4日於美國維吉尼亞洲里奇蒙市舉行,王信龍於美東時間3日上午發表專題演說。王信龍表示,當前中共持續透過軍事、經濟手段脅迫區域國家,我國更是其主要對象,讓印太區域的情勢及台海和平更顯嚴峻。不但中共藉由烏俄戰爭經驗,改變建軍備戰策略,發展新的對台攻擊模式,我方也從中獲得防衛作戰啟示。

王信龍也陳述,中共今年8月進行聯合實戰演訓,屢次逾越上世紀50年代就存在的台海中線既有默契,壓縮我防衛與預警時間外,隨著中共近年經濟實力大幅提升,花費大量國防預算進行軍事現代化,已具備奪控台海的能力。國軍運用「不對稱戰力」善加利用台灣海峽屏障及地理優勢,積極發展嚇阻侵略的關鍵戰力,打造機動、遠程與精準打擊作戰能力,亦提高國防預算,編列特別預算、建立全民防衛動員機制等作為因應。

由於美國近年批准售台多項軍備,並分批撥交予我國,王信龍表示,我國依「防衛固守、重層嚇阻」軍事戰略指導,積極籌購各項防衛性武器,美國供售的F-16V block70戰機、M1A2T戰車、人攜式刺針飛彈、MQ-9B無人機等多項軍備,盼能儘速如期、如質交裝台灣,以利我方獲得後有效整合運用,強化聯合作戰效能。

為因應未來防衛需求,王信龍表示,希望我國與美國能建立資訊分享管道,強化軍事互通信及指管通資情監偵(C4ISR)的鏈結性,強化即時目獲能力,有效反制中共軍事行動,並持續進行資通電交流演練、戰略溝通平台與後備動員交流,並爭取參與盟國海空演訓等,為我國的國防轉型、軍事現代化注入動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