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聚焦台海安全 美台國防工業會議登場

美台國防工業會議小檔案

美台國防工業會議小檔案

2021/10/12 05:3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一年一度的「美台國防工業會議」美東時間十日至十二日於維吉尼亞舉行;由於防疫考量,國防部、政黨與產業界今年未自台灣派員出席,美方則由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等人與會。根據既定議程,考量中共對台威脅遽增,並持續派軍機襲擾我防空識別區,與會人員將就台海安全、我國防衛能力與盟友角色等議題進一步交換意見。

我方由余劍鋒少將代表國防部出席

「美台國防工業會議」為兩國每年度重要半官方交流會議,我國多由國防部派副部長率產、官、學界代表,於十月上旬赴美與會;美方多半由國防部助理部長、副助理部長及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代表出席,美國國務院亦視情況派人員參與。不過,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去年改採視訊會議,今年雖恢復舉辦實體會議,但我方考量防疫,因而未從台灣派員參加,而是改由駐美軍事代表團長余劍鋒少將代表國防部出席。

根據美方公布的與會名單,參與會議的知名人士,包含莫健、前美國國防部助理部長薛瑞福、著名學者費學禮、易思安等。我方除了余劍鋒與會,美方亦邀請前參謀總長李喜明參與,學者翁履中、退將田在勱等則代表國民黨出席。據了解,雖美方未公布官方出席人員,但傳美國國防部印太助理部長瑞特納(Ely Ratner)可望出席。

曾參與此會議的我方人士表示,此會議不僅為美、台兩國政軍接觸,共同探討防衛議題,以及雙方就軍售事宜交換意見的平台,也是雙方產業界、學界的接觸管道,且主會議之外的「闢室會議」(side meeting)更是雙方深入交流的重要環節,因此當面交流的效益更勝視訊會議。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度「美台國防工業會議」官方議程多聚焦於台海防衛安全現況,包括中共軍機頻擾我國防空識別區,我方遭受的威脅情勢及盟友因應對策、我國防衛構想的思維、供應鏈安全、國防工業合作以及我國「國防自主」潛在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