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民進黨議員尋找「金星」 發現謝國樑住處有15家公司

民進黨基隆市議會黨團召集人鄭文婷 前往義一路原金星國際公司登記的地址,但已經遷移。(記者盧賢秀攝)

民進黨基隆市議會黨團召集人鄭文婷 前往義一路原金星國際公司登記的地址,但已經遷移。(記者盧賢秀攝)

2022/09/27 11:22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民進黨指控國民黨基隆市長參選人謝國樑的公星公司涉及林冠百掏空案及洗錢,基隆市議會民進黨團召集人鄭文婷等多位議員今天上午前往原金星國際公司登記的地址,已人去樓空,鄭文婷等人質疑,他們查到金星公司轉移到信四路謝家房產,總共有15家公司登記在這棟建築物,質疑謝國樑金權帝國玩台灣的經濟,對其金流應說明清楚。

民進黨立委昨天指控謝國樑涉及林冠百(德信證券)掏空案,有1筆資金流到謝國樑的金星國際,但謝國樑表示是借貸關係,是3間境外公司聯合借貸,但這3家公司負責人都是謝國樑。

鄭文婷與多位議員及議員參選人今天上午到金星公司登記的義一路地址,尋找金星!但該公司已經變更公司地址,房屋已清空,註明郵件送到信四路或二信合作社代收。

鄭文婷和張顥瀚等議員指出,金星公司今年6月將負責人登記為謝國樑母親林曼麗,地檢署在今年8月起訴林冠百掏空案,謝國樑是何時知道林冠百的掏空案,質疑謝國樑將金星負責人登記為母親,是為規掏空案。

此外,鄭文婷等人指出,據他們調查,位於金星國際的地址原本變更到信四路謝家房產,但這棟「謝家黑色大樓」總共有15家公司,希望檢調查位查清楚,這9家公司到底從事什麼事業,是謝國樑的金權帝國?

謝國樑今早在信義市場前拜票時表示,他的母親因為今年接受娘家贈與,後來決定使用金星公司來做為被贈與方,因此才有負責人更換一事,公司地址遷到台北。並指蔡適應的指控根本是烏龍指控,讓民進黨立委有散播不實訊息,他已提告,要求蔡適應回復名譽,並向蔡適應求償一百萬元,將來會全部捐給弱勢團體。

民進黨基隆市議員參選人尋找金星國際公司,並指控謝家信四路房產登記有15家公司,令人質疑。(記者盧賢秀攝)

民進黨基隆市議員參選人尋找金星國際公司,並指控謝家信四路房產登記有15家公司,令人質疑。(記者盧賢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