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市公館國小操場老舊破損 周春米會勘盼全面改善

周春米盼全面改善破損操場。(記者蔡宗憲攝)

周春米盼全面改善破損操場。(記者蔡宗憲攝)

2022/09/20 20:39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民進黨屏東縣長參選人周春米,今至屏東市公館國小會勘老舊操場的狀況,發現孩子們每天使用的操場使用逾二十年,已經出現脫皮、脆化的狀況,不止滑的操場是孩子們校園生活的隱患,她曾在立院質詢或行政院專款補助,也知道全國待修操場極多,強調仍會持續爭取縣內老舊操場優先更新。

明年就是公館國小建校90週年,周春米到訪除了希望能夠給孩子們一個「新操場」大禮,也欣見學校因應少子化和學校發展特色,規劃將其中2個跑道規劃為直排輪跑道,讓運動空間更多元,周春米更是在現場與師生同揮毫,她說,書法是公館國小的特色,寫下「希望」2字期待能透過自身努力讓孩子們健康又快樂。

周春米也回想2020年時,看了三十幾所學校的破損操場,難過的在立法院多次質詢教育部,並召開記者會,帶著教育部官員南下會勘,要求教育部應該要以專案補助,來修補全國所有老舊的破損操場,還給學童一個安全的運動場;當時教育部體育署每年編列2億的改善經費,但全國待修的操場卻高達1000多所學校,以平均500萬的整修費而言,要等25年才能改善完畢,嚴重影響孩童在校園的活動,和安全跑跳的空間。

「會繼續努力爭取,全力改善孩子們的校園運動環境!」周春米說,提案及建議後來獲得行政院長蘇貞昌重視,幫全國爭取60億操場改善專案,其中屏東更有近60間學校陸續推進改善,不少家長及民眾都說,前幾年看到學校操場殘破不堪,甚至跑道東破一塊、西破一塊的樣子都嚇一跳,沒想到孩子居然在這樣的操場上活動,比小時候使用的還克難,部分學校連好好跑完一圈操場都沒辦法,都非常感謝她爭取全國操場改善,搭配屏縣府的校園建築整建,許多學校都有煥然一新的感受,相信不久之後,還會有更多更美麗的操場與大家見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