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防災「紙上談兵」!學童用書包護頭 汪志冰:停在國共內戰

台北市議員汪志冰指出,新北市政府每年編列預算發放「防災頭套」給小一新生,反觀台北市仍只靠書包、背包保護頭部,防災設備明顯不足。(翻攝台北市議員汪志冰臉書)

台北市議員汪志冰指出,新北市政府每年編列預算發放「防災頭套」給小一新生,反觀台北市仍只靠書包、背包保護頭部,防災設備明顯不足。(翻攝台北市議員汪志冰臉書)

2022/09/20 16:55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9月18台東池上發生6.8強震,台灣各地都有校舍受損,所幸當天星期天,為非上課,也無學生傷亡;但台北市議員汪志冰指出,此再凸顯校園防震重要性,對照新北市政府每年編列預算發放「防災頭套」給小一新生,台北市仍只靠書包、背包保護頭部,痛批市府防災作為如「紙上談兵」、宛如還停滯在「國共內戰」時期,要求應緊急編列預算購置防災頭套。

汪志冰表示,新北市政府自105學年度開始,每年都會編列預算購置防災頭套給公立學校的小一新生,且依據回饋不斷改版設計,最近新學期推出第三代的「啾啾防災頭套」,增加聽覺的聲音元素,在受困時按壓會發出啾啾聲透過聲音自救,再次強化了頭套的功能。

然反觀資源最豐的台北市,僅有個別學校靠家長捐贈或家長會籌措贊助防災頭套,而北市教育局雖曾於107年度試辦,但後又未參考家長意見下,僅依各校回饋表示非必要,便改為推廣以隨手可得的課本、書包、桌墊護頭,令汪志冰痛批,台北市防災政策宛如還停在「國共內戰」時期,全然「紙上談兵」。

汪志冰認為,防災頭套成本不過百來元,對照教育局正如火如荼推動ㄧ生一平板政策更顯諷刺,要求北市府應參考新北市多年經驗,盡快編列預算採購、一次補齊,不僅保護孩童安危、提升防災教育知識,也才可讓家長放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