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抗中保台! 陳時中:市長要以態度堅定人民意識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前排右二)13日參訪南機場幸福食物銀行暨社區關懷據點。左三為台北市萬華區忠勤里里長方荷生。(記者羅沛德攝)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前排右二)13日參訪南機場幸福食物銀行暨社區關懷據點。左三為台北市萬華區忠勤里里長方荷生。(記者羅沛德攝)

2022/09/13 23:48

〔中央社〕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今天說,能夠保護台灣的並不是只有軍人,而是全民的意識,所以領導者必須表現態度來堅定人民的意識,台北市長一定要抗中保台。

陳時中接受民視「辣新聞」節目專訪今天晚間播出,主持人周玉蔻詢問,聯電前董事長曹興誠表態願意替陳時中站台,是不是陳時中有塞紅包。

陳時中表示,沒有、當然沒有,但真的非常感謝曹興誠願意支持,給他非常大的強心針,也是很好的助力,最重要的是兩人抗中保台的基本概念相同。

周玉蔻詢問,當台北市長需不需要抗中保台。陳時中說,那是一定要的,抗中保台是種態度,領導者必須表現態度,以堅定人民的意識,進而讓國際看到台灣人的意識,台灣自然就得到保護。

周玉蔻追問,抗中保台如何跟台北市政結合。陳時中回應,能夠保護台灣的並不是只有軍人,是全民的意識,而政治人物必須帶領,所以台北市長要知道如何建立、強化台北市的自信心,同時配合建設強化這座島嶼,就會有抗中保台的底蘊。

陳時中強調,抗中保台不是一定要拿槍,而是每個人站在自己的崗位上把責任做好,市長尤其要做表率。

周玉蔻再問,陳時中要不要簽不投降連署書。陳時中秒答:「OK,自己寫一本吧。」周玉蔻詫異以為現在正在寫;陳時中連忙澄清,沒有,不是正在,但他認為抗中保台是責任,尤其要選市長的人必須讓大家明白自己的態度。

此外,對於參選以來的心境轉變、是否有更拘謹,陳時中說,他是選舉的門外漢,而團隊則較有選舉經驗,所以他會盡量配合,稍微注意一下,盡量把自己的角色扮演好。

周玉蔻追問,陳時中是否有因為免治馬桶政策短片惹議而責罵下屬。陳時中說,不會,團隊的事情就是他的事情,以後當市長也是一樣,絕對不會推給下屬,這樣才有辦法做到「不怒而威」。

陳時中提及,市長要帶領市府這麼大的團隊,要從尊重人開始,如果市長經常破口大罵、情緒無法管控好,對於團隊能力施展會有很大阻礙,團隊會無法發揮既有戰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