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批李喜明新書卻遭中國官媒指抹黑 黃澎孝質疑李出書用意

前參謀總長李喜明上將發表新書「台灣的勝算」。(資料照)

前參謀總長李喜明上將發表新書「台灣的勝算」。(資料照)

2022/09/13 12: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參謀總長李喜明上將出版新書《台灣的勝算》,前國大代表黃澎孝批評李喜明對美中台三方的互動還定格在馬英九時代,卻引來中國官媒批評。黃澎孝今對此表示,終於明白李喜明為何在這敏感時機出書,並指李喜明的目的是要否定國防部在111年度修訂的國軍防衛作戰構想,他批評李喜明至今仍念念不忘「兩岸軍事互信」,「如果不是痴呆了!那可能就是壞透了吧?」

黃澎孝也強調,他為自己的言論負法律責任,並歡迎李喜明勇敢站出來上法院提告。

針對前參謀總長李喜明上將出版新書《台灣的勝算》,黃澎孝先前曾發文,指李喜明在馬英九總統任內獲得多次拔擢,因此李的戰略主張許多都和馬英九相通,在該書內容中甚至稱若要防止戰爭發生,政府應積極消弭仇中、反中情緒、營造兩岸和諧氣氛,即使兩岸官方發生衝突,也不用「唇薄舌尖地酸言以對」。黃澎孝認為,台灣不能靠這種昨日的將軍來指導明日的戰爭。

今上午黃澎孝再度發文,指中國官媒環球網發表長篇專文,批評他抹黑李喜明的新書,且之後還陸續出現好幾篇對李喜明正面表述的文章,顯然是一場中共官方外宣支持李喜明的刻意安排。

對於中國為何出手幫李喜明,黃澎孝分析,中共特別欣賞其新書的幾個重點,包含唱衰台灣潛艦自造、渲染「疑美論」、呼應「東昇西降」,認為中國已成「東方不敗」,時間站在中國這邊等。黃澎孝說,當他發現這些情況後就恍然大悟,明白為何李喜明會這個剛好在這個敏感時機推出這本厚達500頁的「巨著」,並指李喜明表面上是推銷他的「整體防衛構想」,實際上卻是在否定國防部在111年度修訂國軍防衛作戰構想為「戰力防護、聯合制海、聯合國土防衛」,也就是否定當前民進黨政府的國防政策,特別是潛艦自造計畫,以及積極推動中的遠程飛彈研發,等主張「源頭打擊」積極防衛的構想。

黃澎孝指出,李喜明在其書中鼓吹不要仇中、抗中,鼓吹要建立與共軍的「軍事互信」!其實就是馬英九國防政策的復辟,並指李喜明忘了當年在軍校畢業前夕,三軍五校集中在政戰學校所進行的「反共復國教育」,教導要如何「仇匪、恨匪」,他也砲轟李喜明,至今仍念念不忘「兩岸軍事互信」,「如果不是痴呆了!那可能就是壞透了吧?」。

前參謀總長李喜明上將出版新書《台灣的勝算》,前國大代表黃澎孝批評李喜明對美中台三方的互動還定格在馬英九時代,卻引來中國官媒批評。(圖擷自臉書)

前參謀總長李喜明上將出版新書《台灣的勝算》,前國大代表黃澎孝批評李喜明對美中台三方的互動還定格在馬英九時代,卻引來中國官媒批評。(圖擷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