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若犯台 美空軍副參謀長:美國會打擊中國後勤補給

美國空軍負責戰略整合的中將副參謀長希諾特。(取自美國空軍官網)

美國空軍負責戰略整合的中將副參謀長希諾特。(取自美國空軍官網)

2022/09/07 13:21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美國空軍負責戰略整合的中將副參謀長希諾特(Clinton Hinote)6日警告,如果中國侵略台灣,美國會鎖定打擊中國的核心後勤補給,並讓犯台變成「史上最艱難軍事行動之一」。

希諾特出席大西洋理事會(The Atlantic Council)一場未來空戰研討會時說:「我們將使得對我們的朋友(台灣)採取軍事攻擊行動,變得非常艱難,我希望我們的潛在對手中國,如果深思穿越90英里海峽並與台灣作戰的困難,會想到這一點。」他補充說,「我希望他們能明白,我們不會讓他們的後勤暢通。」

希諾特強調,美方將竭盡所能阻止中國犯台,並讓犯台成為史上最艱難的軍事行動之一。他也以侵略台灣的威脅,說明美國戰略方針需專注於維持當前的「均勢」(balance of power),而不是推翻或擾亂其中心。

希諾特指出,美方希望見到現狀繼續維持下去。「我們不想看到中國越​​過台灣海峽入侵台灣、朝日本發射飛彈,或俄羅斯攻擊北約盟國。」他堅持認為,美國的軍事實力應該反映這一點。

希諾特長期以來一直呼籲五角大廈關注中國軍事優勢帶來的威脅,堅稱北京正在迅速趕上華盛頓。他在去年的國會聽證會上提醒,美國經常在模擬兵棋推演中輸給中國,國會議員不要將北京的優勢視為未來式,而應視為「當前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