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追求戰力快速到位 國軍明年編26億餘元採購後備軍備

國防部將採購81公厘迫擊砲供後備部隊使用。(軍聞社)

國防部將採購81公厘迫擊砲供後備部隊使用。(軍聞社)

2022/09/04 22:12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我國正提升後備戰力因應日益增長的敵情威脅,支應後備部隊所需的軍事預算亦求快速到位,國防部明年度預算書揭示,陸軍明年將統籌編列26.4億餘元,採購中型迫砲、榴彈機槍、消毒器、夜視鏡等多項供後備部隊使用的軍備,且悉數於明年採購完畢,屆時將滿足國軍於後年完成擴編後備旅的裝備需求,達成國土防衛之效。

國防部因應敵情威脅正執行「後備戰力」改革案,掌管後備動員業務的全民防衛動員署於今年正式成立,陸軍亦自去年起持續擴充後備旅,除了已編成的陸軍109旅、117旅、101旅,137旅、249旅也將於後年以前編成,將擴充我國教召與新訓能量;此外,國軍自今年第一季起試辦為期14天的「新制教召」,預計於今年第四季檢討政策。

除了部隊編成與精進訓練,國軍亦持續編列預算採購供後備部隊使用的裝備。國防部明年度公開預算書顯示,陸軍明年編列5.21億餘元採購榴彈發射器、榴彈機槍與手槍共6千餘件,並投入1.06億餘元採購107門口徑81公厘的「中型迫擊砲」,供陸軍及海軍陸戰隊後備部隊使用。

另為強化後備部隊戰時因應核生化攻勢,陸軍、海軍陸戰隊明年將編列2.14億餘元採購194具新式輕型消毒器、1.82億餘元購置960具背負式消毒器,藉此汰換後備部隊使用已久的「T4-86」輕型消毒器、「T4-77」背負式消毒器,承平時期也可用於救災、消毒工作。而考量後備部隊的夜間監偵、作戰及遠距離觀測使用,陸軍明年亦統籌編列17.59億餘元預算,採購1萬餘具夜視鏡,並編列2282萬餘元採購2千餘具雙目望遠鏡。

國軍明年度新編後備部隊軍備採購案,都須於一年之內完成,而在此之前,國軍已於今年著手執行後備部隊裝備籌購事宜,今年至2026年陸續採購2千餘挺班用機槍、2百餘門120公厘迫擊砲,上述二案共計投入5.8億餘元。

國防部明年度預算書揭示,陸軍明年將統籌編列26.4億餘元,採購中型迫砲、榴彈機槍、消毒器、夜視鏡等。圖為40門155榴彈砲在楓港訓場射擊。(陸軍第八軍團提供,檔案照)

國防部明年度預算書揭示,陸軍明年將統籌編列26.4億餘元,採購中型迫砲、榴彈機槍、消毒器、夜視鏡等。圖為40門155榴彈砲在楓港訓場射擊。(陸軍第八軍團提供,檔案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