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建仁任特使赴教廷 外交部:彰顯台梵長期友好情誼

前副總統陳建仁將代表我國出訪梵諦岡。(資料照,記者塗建榮攝)

前副總統陳建仁將代表我國出訪梵諦岡。(資料照,記者塗建榮攝)

2022/09/02 22:56

〔記者楊丞彧/台北報導〕外交部今(2)日表示,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4日將在梵蒂岡主持先教宗若望保祿一世(Pope John Paul I)榮列真福品大典,基於台梵邦誼友好,前副總統陳建仁獲總統蔡英文指派擔任特使,將偕夫人赴教廷出席大典,彰顯台梵長期友好情誼。

 

外交部說,陳建仁夫婦除將於9月4日出席大典外,9月5日將參加羅馬聖索菲亞(烏克蘭)大教堂為烏克蘭、台灣以及全世界祈求和平彌撒、拜會教廷愛德服務部、國際明愛會,以及馬爾他騎士團,就人道關懷救助等宗座諭示相關議題深入交換意見,持續展現「台灣能夠幫忙、台灣正在幫忙」的精神。

外交部另提到,陳建仁也將於9月7日至10日出席教廷宗座科學院理事會議及院士會議,以及教宗方濟各接見全體院士活動。

外交部說明,教廷宗座科學院是歐洲歷史最悠久的科學院,陳建仁是繼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後,第二位來自台灣的院士,更是宗座科學院第一位台灣籍理事,是台灣首位獲此殊榮的科學家,有助深化台梵科學領域合作。

 

外交部強調,我國與教廷邦誼長期友好,我國政府除持續透過各項人道援助計畫與教廷各界合作,具體實踐教宗《願祢受頌讚》、《眾位弟兄》等通諭外,也持續推動教廷及台灣天主教會的各項合作,雙方交流密切。陳建仁夫婦此次赴教廷出席大典,更彰顯台灣與梵蒂岡在維護普世價值具有共同信仰;未來我國也將持續深耕與梵蒂岡基於共同理念的長久邦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