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指「中天新聞是共產黨的打手」 周玉蔻被判賠蔡衍明280萬元

周玉蔻在節目上公開批評「中天新聞是共產黨的打手」等語,經旺中董座蔡衍明等提告,北院今判周要賠償280萬元。(資料照)

周玉蔻在節目上公開批評「中天新聞是共產黨的打手」等語,經旺中董座蔡衍明等提告,北院今判周要賠償280萬元。(資料照)

2022/08/24 12:17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資深媒體人周玉蔻5年前指「旺中集團是中共國台辦的傳聲筒」等語,一度遭旺中求償5000萬元,雙方後來和解,周答應不再對旺中發表攻擊性言論;然而,周又公開批評「中天新聞是共產黨的打手」等語,因此,遭旺中董座蔡衍明等提告求償,台北地院審結,今判周要賠償280萬元,可上訴。

去年10月,周玉蔻公開指「中天在台灣就是紅色媒體」、「中天新聞台背後有共產黨」、「蔡衍明如何被中國共產黨操控實力」、「為了在中國發財,不惜拋棄台灣戶籍」等語。事後引起蔡衍明及中天電視不滿,提起本件民事告訴。

北院日前開庭,周玉蔻的律師認為,原告根據前次周被旺中提告的調解筆錄主張,周這次言論屬於攻擊性或惡意言論,但周否認,並確信是言論自由範圍,另依民法規定,自由不得預先拋棄,因此,原告的主張已預先拋棄言論自由。

原告律師反駁,周玉蔻的公開言論,難道不是嚴重抹煞原告的商譽、人格,「如果這樣不是非攻擊性言論,什麼才是攻擊性言論」。

周玉蔻接話反擊,所有評論都是基於她新聞工作的天職,並經過查證可確信為真,此外,99%的台灣民眾已有共識認為中天電視是紅媒,而她身為新聞工作者,反應的是民意、真相。

北院審結,今天上午判周玉蔻賠償280萬元,判決理由尚未公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