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法官林金村不當接觸富商翁茂鍾 監察院通過彈劾

已退休的前法官林金村與富商翁茂鍾不當接觸,監察院通過彈劾,移送懲戒法院審理。(資料照)

已退休的前法官林金村與富商翁茂鍾不當接觸,監察院通過彈劾,移送懲戒法院審理。(資料照)

2022/08/20 23:37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已退休的前法官林金村於1999年至2014年擔任台南高分院及高院法官時,知悉富商翁茂鍾或其相關聯公司為涉訟當事人,仍多次與翁茂鍾餐敘、會面及收受餽贈;經監委張菊芳等人調查,認為林金村的行為有損法官公正等形象,及法官職位尊嚴與職務信任,核有重大違失,因此提案彈劾,監院彈劾審查會日前通過彈劾,移送懲戒法院審理。

司法院調查法官與翁茂鍾不當接觸案,去年認定7位法官情節重大、有懲戒必要,移送監察院名單為前法官林奇福、顏南全、蘇義洲、曾平杉、陳義仲、林金村、現任法官鄭小康。監院8月9日通過彈劾林金村,最7人最後被彈劾,監察院近日公告,其餘6人先前都已通過彈劾。

彈劾案文指出,林金村擔任法官期間,知悉翁茂鍾或其相關聯公司為涉訟當事人,仍多次與涉訟當事人翁茂鍾餐敘、會面交往,收受翁以佳和集團或其個人名義贈送襯衫及保健保養品,甚至引介司法人員結識翁茂鍾,使翁茂鍾有與更多司法人員接觸機會,與涉訟當事人有不當接觸往來;林金村已涉犯「公務員服務法」、「法官法」、「法官倫理規範」等規定。

彈劾案文也詳列,自翁茂鍾所扣得的記事本,詳列與林金村的交際資訊,包含1999年到2010年間,兩人共聚餐15次,遍及晶華、桃山、碳佐麻里等知名飯店與餐廳,席間座上賓包含軍、警、法界人士。

此外,彈劾案文也列舉,翁茂鍾的記事本詳列自2007年到2014年間,6次分別利用春節、端午和中秋節贈送的襯衫日期,也記載贈送林金村的襯衫領圍尺寸為39公分。

提案彈劾林金村的監委張菊芳、趙永清、林郁容、王麗珍提案時指出,林金村的行為有損法官的獨立、公正、中立、廉潔、正直形象及法官職位尊嚴與職務信任,事證明確,核有重大違失,因此依法提案彈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