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爭正藍軍延燒 謝福弘︰絕不違紀參選 鍾東錦︰提名要有正當性

謝福弘。(取自謝福弘臉書)

謝福弘。(取自謝福弘臉書)

2022/08/17 14:58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國民黨提名苗栗縣長參選人謝福弘昨天接受廣播專訪,強調自己是黨提名的正藍,並指若黨提名的不是他,不會違紀參選,也不會到處傷害國民黨,謾罵黨主席。對此,決心參選到底的國民黨苗栗縣議長鍾東錦則駁斥,「如果能有民意基礎,就不需要靠強調提名2個字,來為自己的不正當性作掩護。」2人再度隔空交火。

謝福弘表示,他身為一個忠貞的國民黨員,如果黨中央提名的縣長參選人不是他,他就會扮演稱職的輔選角色,為主將開路,絕對不會違紀參選,也不會到處傷害國民黨,謾罵黨主席,所以他在提名前低調應對,就是為了黨內和諧。

謝福弘強調,如今黨中央決定提名他,即使情勢再險峻,他也會一肩扛起向前走,以勝利為目標,全力衝刺,這才是國民黨選將應有的風範。謝並說,他雖然是選舉新手,卻是施政老手,且他在水利會任職期間,早已18鄉鎮市跑透透,且是去解決問題,而非為了選舉才跑去。且他認為選縣長不是比選舉經驗,而是比施政能力。

鍾東錦則駁斥,「如果能有民意的基礎,就不需要靠強調提名2個字,來為自己的不正當性作掩護。」並認為,「提名」需要有其正當性,是對黨做過貢獻,還是受到民意支持?如果兩樣都沒有,那就是愚弄支持者,黨員會用選票懲罰不適任的領導人。

鍾東錦表示,在這場大選中,國民黨欠黨員一個公道,中央意志凌駕黨員意志,有人被迫屈服,有人被突襲落馬,「我是最後一個還在戰場上堅持程序正義的人。」

鍾東錦指出,他從一開始就期盼黨要有公平的提名機制,規則要清楚,交代要分明,贏的人理所當然,輸的人心服口服,但比賽還沒開跑就產生了初選得主,直接晉級決賽,這不僅是委屈了黨員,扭曲了民主,「還沒通過人民的考試,就先學會作弊,我想人民不會接受。」並強調,他不作弊,為這場考試準備了2年,「只有苗栗的人民能為我打分數。」

鍾東錦。(取自鍾東錦臉書)

鍾東錦。(取自鍾東錦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