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蓋綠能中心被反對 林明溱怒嗆:竹山的垃圾自己處理

要在竹山鎮興建綠能中心卻被反對,讓林明溱相當不滿。(資料照)

要在竹山鎮興建綠能中心卻被反對,讓林明溱相當不滿。(資料照)

2022/08/15 21: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投縣長林明溱6月宣布要在竹山鎮興建「綠能永續中心再生燃料製造廠」,解決縣內垃圾問題,卻疑似因決定過於倉促,遭遇地方強烈反對。近日流出林明溱與鄉親座談的影片,他談到垃圾問題時,不僅怒罵竹山鎮長陳東睦「囂張」,最後越說越氣,更嗆聲「竹山的垃圾自己處理啦」、「看他多厲害」。

綜合媒體報導,林明溱日前召開鄉親座談會,一旁還有國民黨籍南投縣長參選人許淑華及竹山鎮長參選人林孟麗,林明溱談到竹山鎮的綠能中心與垃圾問題,劈頭就怒罵帶頭反對的陳東睦相當「囂張、驕傲」,「應該要拉下來」。

隨後林明溱越說越氣,表示興建綠能中心都是為了竹山好,卻遭地方強烈抗爭,「不知道在抗爭什麼」,怒嗆「現在他們竹山的垃圾自己去處理啦,讓他自己去處理,看他有多厲害」。一旁的許淑華及林孟麗則是不發一語,頻頻點頭稱是,並以笑聲附和。

這段話流出後,遭到在地粉專「南投囝仔」痛批,質疑「竹山人不是南投縣民嗎」,也批評一旁的許淑華「要選縣長的人聽完還笑嗨嗨」。

林明溱6月宣布要興建綠能中心後,引發竹山鎮民抗議,縣府緊急宣布將召開公聽會並暫緩興建,仍澆不熄地方怒火,竹山鎮長陳東睦親自成立自救會,雙方甚至各自發表文宣隔空叫陣,也讓南投縣府與竹山鎮公所的關係愈趨緊張。

民進黨籍南投縣長參選人蔡培慧說,2月時她就曾提出相關政見,她認為林明溱的大方向是對的,但做法過於躁進,未有周全規劃也未與地方溝通,就要趕在年底卸任前興建,才會導致地方無法信任。

相關影片:

林明溱在鄉親座談會上怒嗆,「竹山的垃圾自己處理啦,看他有多厲害」。(擷取自「南投囝仔 lâm-tâu gín-á」臉書粉專)

林明溱在鄉親座談會上怒嗆,「竹山的垃圾自己處理啦,看他有多厲害」。(擷取自「南投囝仔 lâm-tâu gín-á」臉書粉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