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竹山拒綠能中心 南投縣府:不是焚化爐

南投縣政府規劃在竹山鎮蓋「綠能中心」去化垃圾,竹山鎮公所號召民眾抗議,表達反對立場。(竹山鎮公所提供)

南投縣政府規劃在竹山鎮蓋「綠能中心」去化垃圾,竹山鎮公所號召民眾抗議,表達反對立場。(竹山鎮公所提供)

2022/06/17 05:30

〔記者劉濱銓、陳鳳麗/南投報導〕南投縣政府前天宣布要在竹山鎮興建「綠能永續中心再生燃料製造廠」,解決縣內堆置廿萬噸垃圾,以及無焚化爐的困境,惟竹山鎮公所反對,昨號召民眾抗議。副縣長陳正昇說,廿九日會舉辦公聽會與地方溝通,說明綠能中心不是焚化爐,不會燃燒廢棄物,消弭民眾疑慮。

竹山鎮長憂衝擊花園城市景觀

竹山鎮長陳東睦說,所謂綠能中心就是垃圾處理廠,未來每天處理全縣三百六十噸垃圾,並去化堆置垃圾,但鎮上每天垃圾廿噸,怎不送往垃圾量較多的鄉鎮,況且竹山在縣內清潔、資源回收評比都名列前茅,全縣垃圾若進到竹山,將衝擊當地花園城市景觀,去化垃圾應是減少各地垃圾量與落實分類回收。

副縣長:廿九日會舉辦公聽會

陳正昇表示,在竹山蓋綠能中心去化垃圾,是引進歐洲行之有年的垃圾分選去化技術,將垃圾製成固體再生燃料,過程不會燃燒廢棄物,公聽會將向鎮民說明,了解地方心聲,甚或反對理由,後續再檢討溝通。

蔡培慧批躁進、未溝通、沒環評

環保局也回應,綠能中心引進最新技術,將降低污染、臭味,並會與地方共同監督,不影響鎮民生活,選址則是考量在竹山鎮南雲交流道附近,位處彰、雲交界,人口不稠密,且附近有竹山垃圾掩埋場,不僅交通便於運輸,也能去化在地垃圾。

民進黨南投縣長參選人蔡培慧則說,二月她曾提出「垃圾變黃金」興建綠能中心的政見,興建綠能中心的大方向是對的,惟林明溱縣長的做法有三大錯誤,一是太躁進,未有周全規畫前,趕在年底卸任前就要興建,二是沒有跟地方說明溝通就要做,三是至今沒有聽說有做過環評,如此匆忙決定當然無法讓地方信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