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政署長為柬埔寨詐騙視察桃機 柯文哲:沒有用啦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上午赴台北市議會進行專案報告。(記者廖振輝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上午赴台北市議會進行專案報告。(記者廖振輝攝)

2022/08/15 14:27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柬埔寨人口販賣事件頻傳,不少台灣人遭騙前往,警政署長黃明昭今至桃園機場關懷警方提問勤務執行情形,據統計從7月底宣導,已成功攔阻26人;台北市長柯文哲今上午赴台北市議會進行專案報告,台北市議員王鴻薇認為,警政署長跑到桃園機場勸大家不要去柬埔寨、小心受騙,政府的角色在哪?柯文哲則認為,這方法沒有用。

王鴻薇質詢時表示,黃明昭特別去桃園機場視察,為了最近鬧得沸沸揚揚的柬埔寨人蛇集團人口販子,有很多台灣的民眾受騙上當,台北市也有很多的受害者,到目前為止政府對於柬埔寨詐騙、滯留在海外不能回來,結果黃明昭只有跑到桃園機場去勸大家不要去柬埔寨,小心受騙,政府角色在哪?

柯文哲回應,這個方法沒用,都要出門了,才叫他不要去不是很奇怪?王鴻薇認為,若黃明昭到桃園機場有用,柯文哲願不願意去桃園機場秀一下?柯文哲再度重申,這個沒有用。

王鴻薇認為,這件事發生以來,政府角色功能不見了,現在有3位國民黨的立委鄭正鈐、洪孟楷跟吳斯懷要到柬埔寨去,希望能跟一些民間團體協助,幫助現在受害困在柬埔寨的民眾,作為台北市長的柯文哲、也有台北市民受騙上當,市府有何積極作為?

柯文哲表示,要先查原因,仍要做調查,到底是哪個環節可以攔截,目前台灣的智慧型犯罪在上升,這的確是這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