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主持亞洲無人機研發中心揭牌 台灣無人機國家隊接軌國際

亞洲無人機AI創新應用研發中心落腳嘉義。(記者蔡宗勳攝)

亞洲無人機AI創新應用研發中心落腳嘉義。(記者蔡宗勳攝)

2022/08/13 13:59

〔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蔡英文總統13日到嘉義主持「亞洲無人機AI創新應用研發中心開幕記者會揭牌儀式」時強調,政府正研擬「台灣無人機產業發展方案」,並帶領業者成立「台灣無人機大聯盟」,結合產官學研能量,推動無人機產業發展,相信嘉義縣將成為台灣航太產業的新興聚落,讓台灣無人機國家隊可以翱翔天際、接軌國際。

蔡總統表示,不完全是風水輪流轉,但農業區下一個世代在高高科技上,將會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農業跟高科技的結合,會是嘉義縣未來發展的中心,今天是政府投入無人機產業重要的里程碑,很高興看大家一起為亞洲無人機AI創新應用博覽會揭牌,我們要共同見證無人機起飛歷史性的一刻。

蔡總統指出,記得去年來這裡時,無人機應用研發中心正在建置,現在在中央、嘉縣共同努力下已經順利完整,將會是全國最完整、最優質的無人機產業聚落,近年來無人機的運用從休閒娛樂延伸到商業、農業、國防等高功能的領域。我們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戰爭中,讓全世界看到無人機的重要性。

蔡總統說,面對國際情勢的瞬息萬變,台灣也積極提升國防自主及不對稱戰役量能,在國機國造、潛艦國造的狀況下,無人機是我們發展的重點,目前政府正在研擬台灣無人機產業發展方案針對技術驗證、市場、人才規劃發展的策略,交通部也在今年3月帶領業者成立台灣無人機大聯盟,結合無人機技術研究及產官學研能量,協助政府推動無人機產業發展,並且擴展到更多層面的應用。

蔡總統強調,從國外發展的經驗,大家知道無人機需要專屬的場域,嘉義縣有完整的山海平原跟多元的地形及寬闊的地,是發展無人機最重要的環境,研發中心規劃的目前已經有20家廠商及單位進駐,未來嘉義縣將成為無人機重要的測試場域,從民雄航太園區的新創量能到太保研發中心的測試、檢驗,到義竹的載具測試相信中央資源的挹注,加上國家級技術、嘉縣優良的環境,將打造出台灣無人機國家隊。

嘉義縣長翁章梁指出,總統宣布無人機的發展重鎮要放在嘉義縣,歷史的發展在1920年當時日本政府宣佈要興建嘉南大圳,當時的農民非常高興因為他們的土地即將擺脫看天田的角色,1930年完工,雲嘉南多了30倍的水田,是非常重大的建設,過了100年2020年的今天,政府發展無人機,同樣的土地同樣的人民面對不同的產業型態,我們同樣高興同樣歡迎。

翁章梁強調,中央政府大力支持地方發展,是回報嘉義人長久以來在這塊土地對台灣的付出,從總統的嘴巴講出這話我的眼眶有點泛淚,國家元首把嘉義放在心裡面,講出這麼感人的話,這兩三年來,政府就是在回報嘉義一直作為糧倉的角色。

現場播放亞創中心轉型與無人機AIoT應用影片,展現嘉義縣推動無人機產業發展的亮眼成績,進駐亞創中心超過20家的產官學研單位今日聯合設攤,展示最新無人機科技研發成果,蔡總統一一巡視攤位並聆聽業者介紹。

蔡英文總統主持亞洲無人機研發中心揭牌。(記者蔡宗勳攝)

蔡英文總統主持亞洲無人機研發中心揭牌。(記者蔡宗勳攝)

蔡英文總統到嘉義縣參加民用航空機無人機檢驗辦公室開幕。(記者蔡宗勳攝)

蔡英文總統到嘉義縣參加民用航空機無人機檢驗辦公室開幕。(記者蔡宗勳攝)

嘉義縣長翁章梁感謝亞洲無人機AI創新應用研發中心落腳嘉義。(記者蔡宗勳攝)

嘉義縣長翁章梁感謝亞洲無人機AI創新應用研發中心落腳嘉義。(記者蔡宗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