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才宣佈換將!民進黨桃園「鐵三角」明合體 鄭運鵬啟動拜票行程

民進黨新竹市前市長林智堅(中)、立委鄭運鵬(右)、桃園市長鄭文燦(左)是桃園市長選舉鐵三角,未來動向引起關注。(資料照,記者魏瑾筠攝)

民進黨新竹市前市長林智堅(中)、立委鄭運鵬(右)、桃園市長鄭文燦(左)是桃園市長選舉鐵三角,未來動向引起關注。(資料照,記者魏瑾筠攝)

2022/08/12 20:14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民進黨新竹市前市長林智堅因陷論文風波,主動宣布退選桃園市長,改由立委鄭運鵬接棒參選,林智堅今晚透過媒體群組宣布,明天會與桃園市長鄭文燦、鄭運鵬一同前往明倫三聖宮參拜,並於會後受訪,這也是桃園市長選舉換將後,「桃園鐵三角」首度合體。據悉,這是競選團隊精心安排,決定以鄭運鵬在地選區,作為拜票行程首站,並向選民宣示「桃園鐵三角」持續存在。

林智堅自宣布參選以來,從論文風波、新竹棒球場事件、被台大撤銷碩士學位等事件,不斷受到國民黨攻擊,為免影響桃園市長選情,今天中午林智堅與總統蔡英文、鄭文燦等人在總統官邸商談後,下午他在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陪同下召開記者會宣布退選。

鄭運鵬則在林智堅的記者會後一小時也召開記者會,表明自己願意接受選對會的徵召,代表民進黨參選桃園市長,他強調「這是個榮譽,也是我的責任」,並強調他與鄭文燦、林智堅的「鐵三角」,還是會繼續存在,請大家放心。

據悉,由於林智堅的競選團隊早已成形,雖然現在確定換將,但其競選團隊成員大多會留下繼續幫鄭運鵬輔選,競選架構不會有太大變動,包括主委仍是鄭文燦,發言人也是目前已公布的人選。

至於鄭運鵬原是競選總幹事,如今因參選一職將由誰接任?知情人士透露,由於事出突然,目前還沒討論,不排除由競總政策召集人、立委黃世杰或後援會總會長、前立委黃適卓接任,但也可能思考是否由其他政壇前輩擔任。

知情人士也說,林智堅競選團隊先前已規劃的活動、市場拜票或是成立後援會等選舉時程,都會按照原定計畫進行,至於林智堅已公布的主視覺,因應參選人改變會有所變化,今已著手聯絡、設計新的主視覺,也會盡快公布,預計下周會有初步規劃。

知情人士透露,林智堅雖然退選,但仍會留在競選團隊,至於是擔任什麼角色目前還沒討論,盼能讓他專心捍衛清白,也能幫助鄭運鵬無縫接軌。

至於鄭運鵬的競選總部,除了會沿用林智堅已公布的媒體中心,知情人士表示,仍會按照原定計畫在北、南桃園各設一個總部,北區方面,已確定會設在桃園區民光東路、春日路附近,預計9月下旬開幕,至於南桃園的總部仍在尋找地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